正文

2. 这才叫幸福!

(2011-07-10 21:57:15) 下一个

几天前,劳工被团契的几个弟兄叫去品酒,品着品着,据说后来演变成了卡拉OK,搞到半夜1点多才回家。

喜欢“亲密时光”型(比较通俗的说法就是“粘人型”)的劳工一进门近乎一脸道歉的神情,“老婆,你好吗?下次带你一起去OK,省得你一个人太闷。” “太闷?我一个人在家太好了!简直舒服死了。我可以安静写我喜欢写的东西。”喜欢“独立空间”型的我这样回答后,他竟然大吃一惊,“什么?人家都说老婆需要陪,不能一个人被扔在家里。”

在一起生活了近20年,竟然不知道自己的老婆真正喜欢什么。没想到这一品酒把老婆的喜好也品出来了,“那我以后要经常和弟兄们去品酒啦?”“去吧,去吧。”我心中窃喜,他总算“找到自我”了我也终于得以暂时逃脱那几乎令人窒息的爱的禁锢。

人哪,能找到自我,就有进步;而知道用什么方法最能满足自己的情绪需要,就更上了一层楼。这不,劳工今晚又和几个同事共度“亲密时光”去了——月下垂钓。几天前就买了鱼竿什么的,还提醒我,“孩儿他娘,准备个大木盆来。”(60后的人才知道这个台词。)

“管他啥盆,你去高兴就好了,我又可以嬴一个静谧的夜晚,和我的文字约个会。岂不是双赢?”

这才叫幸福! 

子夜145分,三条大鱼回来了。我的小文也香喷喷地出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