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初相遇

(2011-06-13 19:09:37) 下一个
初相遇 2011-06-04 00:55:47 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象你我才初初相遇---和他的初相遇 这句席慕容的诗,我想把它送给我所有曾经爱过,正在爱着,和将来会继续爱着上的爱人。这句诗令我想起了我和他的传奇的开始。那是11月快到年底的一个傍晚,我和ex boyfriend J 一起下班同车返回我们租住的公寓。那是湾区一栋很有名的公寓,少有的高层建筑,面向海湾。风景无限美丽。特别是下班后到家可以看到夕阳西下,帆船点点,两座湾区大桥在落日的余辉里让人无限遐思。我和ex各自出资一半租下一个单位。此时两人刚刚分手,J人已经离开,家具还没有完全搬走。我和J在一个公司上班,因此那天一起返回公寓。两人走进华丽的带有警卫的lobby,我的眼角扫过会客椅上一个客人,突然见那个人站起身来,眼睛带着欣喜的笑意,侧过身子朝我微微点了点头。等他完全直起身,我突然发现这人好高,不得不仰着头望过去。我大脑快速扫描几秒钟:天!这是我今天的date!。。。。。我脸上马上挤出一分状似同样的欣喜:“hi!你是u??我和你约了什么时间?你在这儿等了多久?对不起,我全忘了!” U微微笑笑:“没关系,我们约的6点半,我从sunnyvale过来”。我的天!我居然把跟这个家伙的约会给忘记了!让他在这儿呆坐了一个半小时。我赶紧撒谎:“不好意思啊,路上塞车厉害,不然早到了。”“没关系没关系,” u摆摆手,伸出手来和j---我的ex握了握。我尴尬的把j介绍一下:”这是j,我的室友,今天过来拿东西。要不今晚一起去吃个饭?”“好的好的,你想去哪儿?“”就在附近的那家日本店吧,等我上去换一件衣服洗个脸就下来。好吗”?。。。。。。。。。。。随后我们三个人坐在日本餐馆的木桌子旁。我和j紧挨着坐一边,u单独一个人坐另一边。看这个架势,是j和我一起来审核这个u是不是可以做我的下一任男朋友。我们一边点菜,喝茶,一边聊天。聊到你是哪儿的原产地,我是哪儿的原产地的时候,突然惊讶的发现:咱们两个都是红领巾!!!u是罗马尼亚出生的德国人。在一个德语州的德语学校受了小学中学教育。然后全家移民回到德国的西南部。在他小的时候,接受的是社会主义的思想熏陶,可是因为是德语学校,洗脑的程度不深。我是大陆的红小兵,根正苗红。我们于是探讨起社会主意好不好。u说不好,是悲剧。我说有一部分好,人人平等,没有高低贵贱,贫穷富有之分。于是我们有了分歧,两个人在饭桌上你来我往,打开了社会主义的辩论大战。。。。。。。。j是个abc,一句中文不会,也不懂什么是社会主义。只好闷头吃饭,插不了一句嘴。最后饭吃完了,3人回到我在28楼的房间休息,j收拾几样东西,告辞了。临走时我悄悄问:”你觉得此人如何?” j毫不犹豫的回答:”disgusting!他和我握手的时候,手心满是汗水,yak! 这人不行!”我点点头,“嗯!明白!”。。。。。。。这个u是我在aol一个聊天室里认识的。我们通email几周,看过照片,发现他的眼睛充满善意和单纯。于是再通了几次电话,最后决定见个面。随后我们开车来到海湾边的一个小沙滩附近,开始了沙滩漫步。天气有点凉,黑黑的没有一个人。u把他的夹克给我,我接过来一看,这末大呀,把我的屁股大腿都包住了。这德国人可真够高的。和他说话一会儿,我的脖子都酸疼了。u建议我们坐在石头长椅子上说话。。。。。这样我就不用老抬头了。这个时候我就想:“哼,太高了,太瘦了,还手心冒汗,看来这人要不得。”再溜达一会儿,我就嚷着要回家休息了,明天还要上班呢。于是u把我送回公寓,再驱车离去。这就是我们的初相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