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40309

(2014-03-08 17:38:14) 下一个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40309


一、  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全球版

二、  青春偶像剧: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

三、  资本市场分析

 

 

一、  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全球版

基辛格已经表态了(基辛格:乌克兰不该是东西方马前卒 而应是桥梁),普京8日也表态了(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尽管俄罗斯和西方在乌克兰危机上存在严重分歧,但通过会谈找到共同点的希望还存在,并且西方尚未拒绝进行会谈。佩斯科夫说,“我认为一场新冷战尚未开始。我也愿意认为它将不会开始。”),乌克兰也参加了俄罗斯的索契残奥会(这个就是响应基辛格的政治表态),那么今天就可以把全球版的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的详细讲解一下。

首先乌克兰问题在中国两会前出现,为什么?因为涉及到中国的人事问题,中国是全球政治稳定器,因此人事层面最关键。

然后我们来看国际层面的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前面很多国家都基本上有投诚的表态或者动作,那么如何确认他们是真投诚还是假投诚呢?就需要有一个激烈的博弈点,让对方感觉能够翻盘,这样各方的心态基本上就完全暴露了,乌克兰就是最好的点,泰国和委内瑞拉是配合点,新兴经济体前面货币贬值也是配合点,高潮就在于乌克兰事件。

然后我们来看,美国前面故意唱黑脸的情况下,以下国家的表态:

德国:这次德国是唱红脸的,一直表态不要对抗要谈判,这个明确可以看出德国是国家政治力量里面的核心

日本:7日,日本外相:日本目前不会制裁俄罗斯;7日,日本推迟俄罗斯总参谋长访日日程避免刺激美国:很明显,前面日本和俄罗斯的沟通是想给俄罗斯壮胆,这次7日的表态,前者是明确不对抗,后者是明确不支持对抗,日本该暴露的势力和人物已经暴露了,不过7日他们发觉中计了,因此尽快做了政治表态(亡羊补牢,未为迟也)。

英国:英国宣布将不会向索契派出政府代表团:英国是表现最差的,故意扩大对抗规模和烈度

法国: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出席乌克兰局势特别峰会时说,法国先前与俄罗斯达成的“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军售合同将继续执行:法国的表态不错,不对抗

意大利:整体表态还不错,刚开始的时候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就没有更多的对抗的表态,而是主要关注于国内的整顿,很好,意大利站队不错

乌克兰:乌克兰不会退出冬季残奥会:前面乌克兰里面两派都是高价要筹码(开出的要价很高,故意搞对抗),现在乌克兰宣布不退出冬季残奥会,这个证明在发觉中计后也做了政治表态。最近曝光的乌克兰现在的政府前面在闹事的时候雇佣的雇佣兵和狙击手的事情,其实就是对现在乌克兰政府的施压。

加拿大:整体表现折中

澳大利亚:整体表现折中

以色列:基本上没有对乌克兰局势做过多的对抗性表述,看来默克尔访问以色列以及内塔尼亚虎和奥巴马的沟通还是很有效果的,以色列站队的迹象很明显。

以上的情况基本上就一目了然了,这次德国、法国、意大利、以色列表现很好,唯一有问题的就是英国,当然这个也和最近英国房价很高内需失速有关,英国政治层面有点畏首畏尾,不过整体来说犹太势力寄宿的体系基本都倒戈了,犹太势力日落西山的格局已经确立。

下面讲中国国内的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

3个月前中国国内也面临国际层面同样的问题,一个是西北权贵还没有被收编(类似国际层面的英国),同时需要试探已经站队的到底还有什么想法。通过这次乌克兰事件可以收编西北权贵,其实对于西北权贵来说从去年9月份开始最厉害的做法就是软抵抗,我也不做出格的事情,但是我也不配合你,我就这样耗着,这样5年后真的有可能出现转机,但是西北权贵体系的智囊真的是太垃圾了,中了一计又一计,可见搞马列的这个智商确实有问题(而且中的计和当初薄熙来搞军演一模一样)。当然从现在来看,西北权贵已经没有这个资本说拖下去了,以前只是国内问题,现在西北权贵成为全球的敌人后你不做表态都不行了。这个就是谋略,后续收编西北权贵基本上问题不大了,我也相信西北权贵会站在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高度看待问题的。

国内除了西北权贵外还有很多以前看似站队的,这次通过人民币贬值、房地产问题、股市被砸盘、余额宝问题等等把他们的真实想法在乌克兰闹剧下也都体现出来了,这个过程中谁砸盘了,谁讲了什么话,谁表了什么态,都有记录。

为什么要在两会前完成这个动作,因为今年两会对于人事这块还是很关键的,站队彻底的有肉吃,我前面讲过,站队的有肉吃,中立的有汤喝,反抗的下地狱,另外摇摆的下地狱这句是后来20139月份加进去的,很多人不懂最后这句话,现在应该懂了。

另外国内局势一个看点就是江西和福建的军区司令换人了,江西是曾庆红的老巢,福建那边可以威慑好几个人呢,这个也是加强对某些人物的压力,江西和福建都是南京军区的地盘,南京军区是站在国家政治力量这边的。

 

收官: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基本上收官,后面整体就进入了再平衡阶段了,在这种局面下,犹太势力基本败局已定。关于“马来西亚载100多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的事情,现在看来比较复杂,暂时不做解读(犹太势力通过这个来影响国内两会人事布局的可能性比较大)。

 

A股、人民币汇率、美国周五非农和失业率数据分析和国际资本市场走势在今天的“内部分析文章”体系里面,已经发邮件给了缴费会员.

 

 

二、青春偶像剧: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

剧本如下:

场景:中南海

主要人物:胡锦涛(学习委员)、奥巴马(班长)、默克尔(文艺委员)、普京(体育委员)

时间:201311月份

对白:

胡锦涛:最近国内的西北权贵不听话,习近平也跟着瞎忽悠,前面说好的事情他说他没说过,奥班长,你家大哥基辛格有没有叫你带个话过来?

奥巴马:来之前基辛格就跟我讲了这个情况了,他出的谋略用你们中国话来讲就是两个词语“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我不知道啥意思,学习委员胡同学你帮我讲讲。

胡锦涛:嗯,老基的想法和我如出一辙,我想吧,西北权贵和习近平本来是中国的内部事务,而且国际上面犹太势力还老是支持他们,搞的我很难开展工作呀,所以我的想法就是要把西北权贵问题从中国国内问题变成全球问题,让西北权贵变成全球的敌人,那么习近平就不会摇摆了,然后我让兵哥哥们再给习近平点压力,那么习近平基本上就会站过来,然后就可以收拾西北权贵了,我的这个思路其实也就是你大哥说的两个词语“欲擒故纵和引蛇出洞”,体育委员普京同学你看呢,当初你当体育委员可是我家和奥班长家力挺的喔,不然你还在克格勃里面送邮件呢。

普京:你们说的是,要我怎么配合你们就明说吧,西北权贵那边他们有个青年叫做水均益,要不我叫他过来聊聊然后拍张合影照叫他们跳出来叫两下?

奥巴马:普京同学,你不是和文艺委员默克尔在乌克兰那边有矛盾嘛,就拿那个做文章吧,顺带你也整顿一下你们家里的军方。

默克尔:好耶,现在乌克兰是你们80我们20分的蛋糕,那么后面我们把乌克兰变成各50怎么样?我顺带帮你整顿一下你们家的军务。

普京:也行,5050。就这么说定了喔,我打电话啦。

奥巴马:行,你赶紧打吧。

胡锦涛:等等,你要先给西北权贵打个电话,试探试探口风,谈的差不多了再给习近平打电话,看看习近平的态度,另外录个音到时我跟他讲道理的时候可以派上用场,到时他可别又不承认。

普京(拿起三星的手机):喂,西北权贵吗?正好后面我们要开个冬奥会,你叫你们家水均益过来采访一下我,另外关于乌克兰的事情呀,。。。。。。。

     后面的事情大家就都知道了。

 

 

 

三、资本市场分析

    本周资本市场分析已经在会员区发布,每周的国内国际局势分析中会单列一块资本市场分析,放在会员区供会员参考和交流。

资本市场分析周简报20140309”会员区已经发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扪心自问,我也不知道,如果自己的亲人在其中,还能不能以正义为重,绝不妥协。

但由此更为痛恨,为着自己的贪婪,视他们生命为草芥的人渣们!不管他们是谁,是衣冠楚楚的,自诩聪明,耍弄别人于鼓掌的所谓精英,或是穷凶极恶的匪徒。

深思的是,中国人颇为忌讳,不愿触及,或觉事不关己的政治,在此时就掌握着150多位中国人的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