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三中全会寄语(不同势力的代言人)

(2013-11-07 17:46:52) 下一个


三中全会寄语(不同势力的代言人)


明天(9日)就要开历史性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了,各个势力的代言人最近都会比较密集的出来讲话。

   我首先讲一点,我是坚定的站在国家政治力量这边的,我支持中央政府,支持中央集权,支持重新分配蛋糕(蛋糕更多的倾向于民众)。

   然后我们来看历史上削藩成功的有汉武帝、康熙帝以及好几个开国老大(典型的就是“杯酒释兵权”),失败的有王莽等朝代末年的。

   我们看不同势力代言人一般会拿不同的案例出来,我代表了国家政治力量,我代表了民众的利益,所以我一般都是拿成功的案例出来讲。

   有些人代表了权贵的利益,所以要求停止削藩,要求维护权贵的利益,所以他们会拿王莽等失败的案例出来说事。

   差别在哪边?其实差别在于时代的不同,大家有没有发觉我举的案例都是一个时代或者朝代的前期,而失败的案例大部分是一个朝代的晚期。然后大家看看现在的中国,开国才60年,这个属于一个时代的前期。

   为什么一个时代的前期做改革削藩等能够成功而到了后期就无法成功了呢?因为前期局势相对来说还比较可控,特别是中央集权的高层会比较警醒,到了时代的后期中央集权的核心层面基本上也问题比较大了,而权贵势力形成了巨大的联合,所以要削藩难度就很大。我打个比方,当初五马进京,说白了这五马谁都不服谁(所以五马不可能形成联盟),高岗政治智慧不够结果被当作了炮灰。但是假如到了一个时代的晚期,大家会发觉各大权贵之间已经通过利益联姻和人脉联姻形成了整合,他们是一体的,所以你要削藩就很难。另外一点就是在一个时代的初期,权贵的高层因为经历过前面一个朝代的更替,所以也怕出现动荡,这个也是一个原因。

   这个就是时代的不同,所以我坚信这次三中全会会相当彻底,会为国家开创后面30年的发展空间,我相信这个是大势所趋,中国会越来越强大。

   这样一看就很清楚谁代表老百姓的利益谁代表权贵的利益了。

   最新的新闻“全国开始学习薄熙来案通报:陕西传达中央关于薄熙来案的通报严格遵守政治纪律 ”,这个也是告诫各大权贵势力,中央是有手段有能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Y60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和支持你的觀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