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20923-我的立场

(2012-09-22 19:20:12) 下一个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20923-我的立场


为了不影响国家战略布局的展开,本周的这篇文章就不发布了,等到打完日本再详细写,我为我国有胡总、令狐军师这样的人物而感到骄傲,打是必然的,现在只是在布局。

我虽然不是军人,但是对于钓鱼岛的态度就一个字:“打”,这个就是我的立场,大是大非的问题上面,是没有妥协的余地的,我相信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对于我来说不是为了对日本出口气,完全是为了国家能够腾飞,国家需要统一的政治,需要强大的向心力,需要替代日本的高科技产业,这个就是国家利益,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任何藐视国家利益的人都会被抛弃。有空大家可以去看看上周周末的文章“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20916-不要站错队”,在国家利益面前站错队的人,都不会有好果子吃的。

我知道我说这话会对我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很大的危险,最近我发觉我家一辆奔驰车有点异常(突然丢了一把车钥匙、然后车雷达坏了、奔驰车时间也突然显示异常),我也知道可能会造成我的智库网站受到威胁,但是大是大非的问题是没有妥协的空间的,领土问题是不容妥协的,不是我有什么政治背景,我相信我国很多政治人物和军人的政治观点和我一样: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另外前瞻性的一点很重要:打完日本后,我国切不可和美国进行全面军事对抗,要防止有人在后面鼓动我国和美国进行全面对抗,美国经济层面脱犹和军事层面美俄对抗是我国拥有战略空间的根本,我国走向远洋一定要一步一步来。美国1900年左右GDP就超过英国了,但是到二战后(也就是40年后)才称霸。现在发现有德国人开始鼓动中国快速对外军事扩张,这个是危险的,因为这个符合德国人的利益(中国的快速军事扩张给了德国巨大的国际战略空间)。

从地缘政治角度来说,就是我国还是一步一个脚印,日本是一个蛋糕,后面打日本不是为了去和美国对抗,是为了国内政治的统一和国内民心的凝聚和我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另外我国也要把这个意图和美国沟通,因为收割日本是中美合作的一步,需要双方保持一定的互信。最近有人去搞美国驻华大使的车,目的是什么?为了不打日本,而破坏中美在这个层面的默契。我还是那句话,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在这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上耍小聪明的不会有好下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zl9876的评论:

呵呵,我现在基本是一个“公众”人物了,短期内别人不会拿我怎么样的!

谢谢!也祝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来看看忧忧,又一篇好文,我不会恭维谁,但坦率的说;胡锦涛是一个很沉稳,扎实,并脚踏实地的一位,这是我华夏民族的幅也,切记,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