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欧债问题和11日中国央行表态分析

(2012-06-11 19:41:28) 下一个

欧债问题和11日中国央行表态分析 

 

现在全球局势越来越复杂,我原来最怕出现的美国为了破坏俄罗斯和德国结盟而让中国放血的情况,现在慢慢快要变成现实了。央行上周刚降息,现在央行的国际司副司长11日说要给IMF注资,同时还要买欧洲EFSF债券。最近央行的人是不是疯了?

 

一、对于央行这两天的表态的分析

  这边我先讲一个国际上面的潜规则,世界银行是美国人做主,IMF是欧洲人做主(大部分时间都是法国人做老大)。

  我国央行把在IMF增加影响力作为一个主要奋斗目标,我觉得很可笑,为此央行决定给IMF注资,同时想再次购买欧元区的EFSF债券。(具体资讯看今天的新闻解读)。

  央行国际司副司长朱隽同学对此很是热衷,手上拿着中国老百姓挣来的钱,然后告诉中央通过投钱增加IMF投票权的重要性。

  我这边负责任的告诉朱隽同学,就算IMF被你100%收购了都没有用,因为这个赌场不是你开的,你现在要做的是练好赌技,国际话语权从来没有说是靠钱买过来的,是靠你的经济软实力和硬实力,还有你的军舰,这个才是硬道理。这个世界能够花钱买来的从来都不值钱,增加了IMF的话语权又怎样?你能够主导IMF的动作?简直是搞笑,头脑简单四肢发达。

  你看到美国对于国际经济的话语权是靠钱买过来的吗?是用美国大兵的生命换来的,是靠美国的航空母舰打出来的,是靠综合国力和军事实力换来的。

   我国的央行这帮败家子就属于不务正业,整天脑子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

 

二、欧债问题的分析

  最近西班牙的救助问题和后面希腊的选举问题是欧元区的热点,这边把里面的关系描述一下。

  德国支持的对于西班牙的救助(前提条件是银行重组,银行重组就是上收他的金融权),上限是1000亿欧元(力度很大),目的是什么?看看这两天葡萄牙、希腊和爱尔兰的表态就明白了,这三个国家感到了羡慕嫉妒恨。

  然后看看周末希腊大选,德国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影响希腊大选。

  我们再来看希腊各方势力,其实希腊的极左势力也很清楚,他们就算上台后也很苦恼,假如得不到救助就只能脱离欧元区,那么货币快速贬值的结果就是巨大的通胀(因为他们无法自给自足),在巨大的通胀中他们将再次被选民抛弃。所以到现在,我们的判断是只要德国控制了救助机制体系,那么希腊后面不管谁上台都必须向德国低头。为什么现在我们智库作出这个判断呢?这个要看上周德国的表态,上周德国的默克尔说的很清楚了,实在不行就让欧元区双线前行(就是不愿出让财政权和金融权的问题国家,自己自生自灭,就算退出欧元区德国也在所不惜)。

  以上就是现在的大背景,在这个背景下,德国严重伤害了美国本土势力和犹太势力的利益,那么他们能否说服德国不要这样做呢?那就要有个出血的帮德国,当然他们就想到了中国,就想到了中国央行的那帮人,包括前面中国国务院说还要大力发展新能源,都是一个道理:中国出血让德国的步子不要这么快。

  从最近一周的新闻联动分析,美国本土势力和犹太势力负责说服中国央行放血,比如降个息、IMF注资、购买欧债等等措施,条件是德国推动统一欧洲财政权和金融权的步伐慢一点。

  看一下最新的摩根大通的表态:欧元区领导人若要解决债务危机必须朝财政联盟方向努力,但尚需时日。明白无误的告诉了我们美国人的想法。

 

三、附录

  我们把一连串的新闻联系起来:国务院还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突然冒出个邹恒甫揭一帮人的底――央行降息――央行表示要想IMF注资――央行表示要继续购买欧元区的EFSF债券。你认为这些事情是孤立的吗?为什么我在国务院说要提前投资项目审批的时候不说什么,但是在国务院说要大力发展新能源的时候我发布了前面这篇文章:“战略的价值”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5933/201205/24837.html 这篇文章把德国的想法、美国的想法讲的很清楚。我当时就最担心中国牺牲自己去缓和德美的关系。

  说句实在话,国务院说要提前投资项目审批这个还是在为国内考虑,但是后面的这些就不是为国内考虑,是为国外考虑为自己的政治前途考虑。

  我这边再说一遍:凡是出卖国家利益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这个世界就算99.99%的人被骗了,只要有一个是清醒的,这批人就有被揭露的可能,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另外我这边讲一下,邹恒甫这个人危害性很大,本来我国的极右这批人其中一部分已经比较安稳了,但是邹恒甫起的作用就是警告他们(假如这批安稳下来的极右不配合美国或者犹太势力的话,邹恒甫就会把他们的老底全部揭露出来),所以从国家利益的角度,高层要让邹恒甫闭嘴至少1年以上,此人对于国家利益危害相当大。

  另外我这边也警告邹恒甫,我们也在收集你的相关资料,你2008年加入朝圣山学社已经暴露了你的背景。建议学经济方面的学生抵制邹恒甫的课,他讲课的时候可以在教室外面组织抗议活动。有空大家上网查一下朝圣山学社的背景就明白邹恒甫最近为什么突然冒出来的原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雄主的评论:

你的说法看似有道理,其实是错误的。你知道为什么我们智库能够走到今天吗?因为我们有核心竞争力我们站在国家利益层面,因为我们敢说敢做。这个里面缺一不可。当然,我国的极端势力期望我们智库把“敢说敢做”这条去掉,因为去掉后对他们就没有什么威胁了。你说呢?
雄主 回复 悄悄话 1 做学问就是做学问,不要开口让那人闭嘴,闭嘴说那人混蛋,这是修养.
2 一条政策自定,总有受益群体和受损群体,同时评论者自身带有一定的感情偏见,评论并非准确.因此,不要扣帽子,不要打棍子,动不动说谁出卖国家利益,这顶帽子是很大的,你懂吗.如果人家是冤枉的,那种心情是啥样.你不会说,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3 你为啥能近IMF,这就是花钱买来的入场卷,然后你才能搬个凳子坐在里面听一听,知道人家想干啥.现在你的朋友落难了,你说,我可以救你,如果你领得清,那么就许个诺,将来好了后,如何报答我.我以后讲话,也有人听一下,熟话说,吃人的嘴软.
3.1 从战略上,你也要救欧元,不能美元一人独大.
3.2 现在救人,买个政治资本,也是绝佳机会,平时送钱去,人家只会说你是猪头三.你想知道美国人想干啥,门都没.
3.3 德国人的做法,我是绝对认同的,只有德国统一欧洲,省吃俭用,才能慢慢彻底健康,否则,债务毒瘤永远是美国人的武器,
3.4 只有支持德国人的政策,我们的投资,才相对安全.
3.5 只有德国统一欧洲,那些小国才能生存,就如,宜兴和上海的关系,他们是不能放在一起竞争的.只有你听我的,我就能把一个车间放在你们宜兴.

你的任务是,用你的模型推演一下,希腊哪个党派能上台.美国那个党派能上台.那才是正正的水品和预测.这是指导投资方向的根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