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哲学来源于生活

(2012-04-01 21:27:44) 下一个

我和手下销售的谈话(哲学来源于生活)

 

今天在旅游的路上想到原来的这段谈话,觉得很有道理,我今天拿出来说一下。

   我原来手下有个销售比较懒(管江苏下面的一个区域的),我有一次开会单独问他:你为什么不努力一点?其实你的潜力还是可以的。,他说:我觉得我是区域经理的料,另外现在给我的薪资也不高。,我接着说:你要做出业绩出来我才可能给你加薪和升官的呀。,他紧接着说:你给我加薪和升官了,我就努力,而且保证完成公司分配的业绩。

   第二天我跟公司的人事经理说了,让他卷铺盖走人。

   其实这个告诉我们,说空话的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没有什么价值。有人说我是在研究哲学,哲学就是空话,那这个言论是玷污了哲学这两个字。我现在坚决反对国内极左绑架左和极右绑架右的情况,必须把中间的链条砍断,否则后果严重,国家民族都面临对立和分裂。

   今天路上和同事也聊到了唯心和唯物和中国的思想: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发觉其实唯心论和唯物论都不对,其实这个世界上一部分是唯心一部分是唯物的,他们贯穿了整个世界,中国的思想天时地利人和其实综合了人、心、物。中国的这个传统思想才是真正的符合华人的哲学。

   等上班了会详细写一篇关于这方面哲学问题的分析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受到启发: "和领导千万不能说实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