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陈光标和韩寒的区别

(2012-04-06 21:34:29) 下一个

陈光标和韩寒的区别

 

  我们智库每天下午是4点-5点开会,收集的资讯和汇总解读的内容都比较多,包括了政治、地缘政治、经济、金融、文化、宗教、军事等等很多领域的内容,但是每天能够发布的只有其中的70%左右,还有30%是无法公开讲的,但是这30%的内容却是真正决定这个世界运作的关键,这个世界能够真正理解运作规律的人很少,很多人还陷在手段里面在看问题。

  我就拿对于陈光标和韩寒来对比,陈光标就算穿上雷锋的衣服戴上毛泽东像章,他依然还是陈光标,他的发家史和所作所为我都很清楚,建筑业我认识的人很多,他的本性我也了解。韩寒对于政治其实不了解多少,他本身是向善的,但是卷入了政治漩涡,本身韩寒的出名可以说就是策划的(偶然和必然的结合),但是韩寒的本质决定了他是可以争取的。

  但是我看到的是左派很多人对于陈光标穿上雷锋的衣服戴上毛泽东的像章就认可了他的人,但是韩寒的变化你们就不接受,为何?因为越是象陈光标这样的人越容易控制(因为陈光标的欲望很简单,他的欲望中没有文化,只有赤裸裸),越是象韩寒这样的人左派越无法控制,所以大家会发觉左派里面象陈光标这样的人越聚越多。一个组织一个体系要有发展,是必须有一个竞优体系,而不是一个竞劣体系。竞优体系的前提就是务实,只有你务实,才会有务实的人参与进来,否则就是那些务虚的人不断聚集,结果一盘散沙。

  所以期望国内左的势力能够真正务实,当你的建议具有务实性和可行性,你的影响力自然就起来了,不要老是什么主义什么思想的,这个在普通民众中没有市场。

  其实我也知道极左里面一些人的想法,他们不期望国家富强不期望老百姓过上富足的生活,因为一旦国家公平了,一旦大量中产存在,他们的思想就没有土壤了,看看历史,每次极左的势力崛起的时候都是贫富差距巨大的时候,大量民众赤贫,极左思想就具有了很好的土壤,一旦经济发展,国民生活好转,中产阶级大量产生,极左思想自然而然就失去土壤,这个就是为什么现在极左希望砸盘中国经济,不让中国经济软着陆后快速复苏,因为他们不期望看到这个结果。现在反而是温家宝总理期望经济软着陆,因为一旦经济硬着陆的化他的利益受损最大。所以我说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就是这个原因,现在很多人置国家利益于不顾,为了自己小团体势力的利益而危害了绝大多数人的利益,这个就是问题所在。

  这个也是我为什么最近强调要切割极左和左之间的关系的原因,通过左来制衡右是对的,并且最好能够达到平衡,但是现在极左绑架左并且极右绑架右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是先切割他们之间的链条,让左和右的群体向中间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