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社会控制论(续)

(2012-04-17 03:29:28) 下一个

社会控制论(续)
 

  上一篇社会控制论的主要思想讲的就是:当一个社会的秩序在科技的发展过程中越来越可控的时候,出现偶发事件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小,就算发生偶发事件,也很容易被引导。

  今天再深入探讨最近5年在中国发生的事情。

  最近一段时间我一直在研究社会控制体系这个课题,我越想越觉得中国这5年来不正常的社会快速腐败堕落,黑社会快速发展,警民冲突快速增加,城管形象快速恶化等等。然后看赵本山的低俗文化长期霸占国家整个文化大舞台,孔庆东公开骂脏话居然有大量媒体支持,湖南卫视低俗娱乐大众的模式席卷全国,李宇春这样的中性的人打遍天下无敌手,日本的苍井空顺利进入中国等等等等。整体的治理、文化、教育、宗教等等都向着钱和低俗化这个方向发展。

  当一个社会进入一个可控的有序的社会的时候,而且现在是热兵器时代的现状,只要执政党有意识去控制,自然而然能够快速遏制这种势头的发展。

  但是特别从2010年开始,这种局势反而快速朝着不好的方向发展,呈现表面的不可控状态。那么就只有一种答案,就是有一股或者几股势力在可控有序的做这个事情。这些势力在期望这两年快速激化矛盾,一股势力是想颠覆政权,一股势力是想夺取政权。

  然后我们来分析赵本山问题和苍井空问题,我可以讲是两股不同的势力在同时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当社会烂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最终这两股势力开始决出胜负。那就是极左和极右。

  我想一些精英应该能够理解我上面写的内容,我也就只能写到这个程度。

  历史会告诉我们一个真相,为什么一些人不敢站在国家利益这个角度思考问题,原因就在这个地方。共产党的政法系统是可以快速干掉黑社会等体系的,但是没有做,我原来一直认为是基层的政法体系烂掉了,我最近研究了社会控制论,我终于明白了,这个是一个可控的有序的过程。

  国家要尽快砍断极左和极右对于民众的绑架,同时防止极左和极右在后面的过程中同流合污。

  期望国家高层、军队系统高层重视我上面写的内容,文章中仅仅能够点到为止,假如需要详细的过程体系,可以来访(不要电话和邮件)。

  我相信胡锦涛主席能够在2012年力挽狂澜,我也相信国家高层有这个智慧去快速整顿国家体系。

  所以期望大家能够理性对待任何事情,民众的大部分冲动的举动,从社会控制学这个角度来看,都是被利用的,是符合一些政治势力的利益诉求的。所以理性才能让国家强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叮叮当当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中国道德的沦丧的确是个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