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最新时局分析

(2012-03-22 19:03:29) 下一个

最新时局分析

 

   先看22日晚间的新闻联播内容,我今天的资讯解读已经重点写了这部分.

   今天我就把道理简单说一下,其实道理很简单,就是人性。什么主义不主义的都是假的,吃不饱或者战乱的情况下什么主义都是骗人的。我的信仰是国家利益,温饱而知礼节,温饱而知荣辱。有人说共产党人不是有刘胡兰这样的人吗,那我问你,为什么要学雷锋?因为雷锋少。我们并不要求每个人是雷锋,只要大家有雷锋精神就可以,知道拾金不昧助人为乐就可以,并不是叫你一定要去做雷锋每天在街上找老奶奶扶她过马路,找不到老奶奶还郁闷一天。

   然后我们来看一点,左走得太急的结果是什么?逼右造反,结果是什么?老百姓的饭碗在内乱中也被砸了。危急的时刻是应该偏左一点,但是要注意方式方法和力度,把内部矛盾公开化和扩大化是不好的。现在高层知道极右的危害,所以大家放心,肯定不会走到极右的道路,右手上没有枪,右手上只有笔杆子,左手上有枪。所以下了左的枪杆子,又下了右的笔杆子,走中间路线,不要激化矛盾,这个是符合国家利益的。

   我们抛开左右,抛开背后的政治利益,站在国家利益的角度考虑,你就很容易看清楚,也很容易有自己的观点。不然就中了基辛格的离间计了。中国的左派最大的软肋就是没有政治智慧,冒进,结果是自己吃大亏。被基辛格利用了还在很兴奋,基辛格给茅于轼一个稿子,茅于轼演个戏,左派从头到脚都动起来了,然后基辛格说大家搬个凳子来看戏。政治智慧不是嚷嚷就能够嚷出来的,是要动脑子的。孔庆东骂香港人的事情就纯粹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左派要多一些有运筹帷幄能力的人,才能够真正起到制衡极右的作用,否则就是一盘散沙。

   从最近的局势来看,基辛格的离间计基本上失效了,我国高层都是明白人,什么叫做中间路线?就是危急的时候偏左一点,发展的时候偏右一点。所以后面的政策肯定是向民生领域倾斜,但是烈度不能太大,需要一个过程,烈度太大把一拨人逼急了是要造反的。当年香港廉政公署成立的时候,香港警察95%以上的都不干净,廉政公署很牛X,说所有警察都要被调查,结果警察大罢工,冲进廉政公署把廉政公署的人摁在地上狂扁一顿,最后没办法,宣布既往不咎,只抓几个大头,其他都大赦。所以说大家要懂政治,有政治智慧,不要老是瞎想,被人卖了还在帮别人数钱。基辛格对于中国左派的弱点拿捏的很准.

   中国要成为帝国,是一步一步来的,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中国走到这个腐败的局面用了30年,要治理腐败和各种积弊也需要几年时间,现在经济危急的局面下,是一个很好的催化剂。我相信有了输赢后,赢者的利益和国家利益趋于一致的,最怕的就是没有输赢,没有输赢的结果就是相互拆台,国家利益荡然无存。

   我相信胡总有足够的政治智慧带领中国步入强盛的轨道。

   同时看伯南克最新的发言,美国开始准备紧缩,基本让QE3的预期消失了,美国给欧元区提供一定流动性保证欧元不崩盘。为什么突然这么明确思路了?(前几天伯南克每天说的话都是矛盾的),因为中国出结果了,所以前面提出来的全球模型基本可以说要确立了,虽然中间出了一个惊心动魄的小插曲。基辛格的离间计基本失效了,美国还是老老实实的去收割欧元区和日本吧。

   前面写的一篇全球局势分析里面讲的,美国本来掐住了欧元区的脖子,把日本踩在了脚底下,回头一看中国出事了,所以都在回头看中国,一旦中国失控,他们就不用掐架了,过来一起吃唐僧肉。但是现在中国出结果了,还是走中间路线,保持经济软着陆,美国没办法了,所以回过头来继续掐欧元的脖子踩日本的脑袋。美元指数应声而上,中间的小插曲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呵呵!
问候粉G!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总学雷锋.有天上学路上捡到一分钱交给了派出所得到一收据,老师在班里表扬了我.下学偏巧又捡了一分钱又交给我派出所,转天老师在班里说学雷锋不光是拾金不昧. 当时很郁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