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每日国际最新资讯解读20120313

(2012-03-12 16:54:30) 下一个

每日国际最新资讯解读20120313

 

每日最新资讯:

财经要闻

1、人民币兑美元今天大幅走低200多个基点:这个问题国家高层要慎重对待,一定要制造人民币升值预期,现在人民币过渡升值和过渡贬值都不是好事情,关键是可控性,我们不能老是走极端,一会大幅度升值,一会大幅度贬值,有序的朝着一个方向走,但是关键是可控,同时制造升值预期。

2周小川:央行在市场管理干预程度会有序减弱:我仔细看了他整段讲话,其实就是很明显的告诉别人人民币要贬值了,赶紧逃命。人家美联储也知道制造QE3预期的,怎么我们的央行行长就这么蠢呢?大家有空去看看他的说话,我建议我国一定要派军代表进驻央行,假如是这一帮人在搞的话,迟早要把中国搞死。我国现在的策略应该是制造升值预期,但是实际是在做贬值准备,看看周小川今天的讲话,马上今天人民币汇率大幅度走低200多个基点。

3、周小川:说中国银行业存在暴利有点过分:说银行是暴利这个过分了?不会吧。一般很多地方的标志性建筑要么是电信行业的要么是银行领域的,周小川同学说到前面亚洲金融风暴期间以及危机恢复期间,银行是全面亏损,而且亏损留下的窟窿,滞后好多年都没有完全补上。那周小川同学,我告诉你,前面银行的窟窿前总理当时打了个包,把这个包打给了全体老百姓,通过外汇储备注资充足资本金,通过上市等等模式,最后是通过后面10年的负利率和经济发展的切蛋糕倾斜(减少民众的分配)的模式弥补的,中国前面10年谁最赚钱?是房地产吗?不是,其实是银行,因为在负利率的情况下,谁和钱靠的最近谁最大获利,那谁和钱靠的最近?当然是银行了,银行是躺着赚钱的。我曾经分析过银行的体制,基层行长累死(压力很大),基层柜台的也很累,因为业务量很大,连吃饭和上洗手间的时间都没有,但是银行的中高层是巨大的获利集团,是既得利益集团,是国家的肿瘤。去查查银行的中高层的家产,看看各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是不是银行冠名的或者甚至就是银行自己建的。说话要有良心,前面10年负利率的政策是谁制定的?不是你们央行制定的吗?同时还串通统计局给CPI作假,整个是一条利益链条。

4、易纲:中国在欧洲的投资组合做到了保值增值:空口无凭,把帐目拿出来让大家看看,你拿全国人民的钱,去配置高位资产,老是高买低卖。我一直在研究欧债问题,我倒要看看你是如何配置能够做到保值增值的,也让我学习学习进步进步。外汇储备多元化不能作为瞎花钱的借口,就象杀人犯的杀人借口是我今天心情不好一样,是荒谬的。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在经济发展的时候配置能源和资产,在经济萧条的时候配置全球结算货币,欧债问题从2010年开始爆发基本就确定了欧元区的资产风险快速暴露,你凭什么在欧元区的风险敞口已经暴露的情况下去配置这么多欧元区的资产?你的理论基础在哪?假如你是基金经理,早就被基民们打个半死了。连我这个不是学金融出生的人都知道这些道理。

5、报道:中国可能针对台湾投资者推出RQFII郭树清:正探讨长期资金入市税收优惠:郭树清现在在到处找资金,可以想象随着经济的继续下滑,财政收入问题,企业融资问题,扩大消费问题,都是政府心急如焚的问题,很显然郭树清管辖的股市当下被赋予了重要的职责。所以说做人难,做男人更难,做证监会主席这样的男人是难上加难呀。不容易。不过我坚决支持证券市场的改革,要切断利益集团的这条链条,证券市场才能回归投资市而不是现在的掠夺市。

62月全国财政收入超2万亿元,同比增13.1%。其中,个税1410亿元,同比降3.9%;证券印花税47亿元,同比降37%财政收入关系着政府的运作,关系着社会秩序的良好运转,然而随着经济的下滑,让很多问题变得很困难,解决的办法无外乎开源节流,那些口子可以开源?那些口子可以节流?这个是政府现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关于这方面的分析,我后面会专门写一篇分析文章。

7IIF总裁:欧洲任何其他国家不能仿效希腊债务互换:既然有了开始,就很难收手。大家看到都可以通过修改法律的模式来耍无赖,那就有这种冲动,说句实在话,我也有这种冲动,假如我前面向别人借了2000万,我说我修改了自己家的法律,借你的2000万减记,变成只借你200万,你不同意也得同意。你说这种好事情我会不会有冲动去做?这个世界,说句实在话,太滑稽了,假如俄罗斯这么做,美国和欧盟马上把普京骂个狗血喷头,又要说普京独裁,还要说俄罗斯不民主,肯定什么都带上了。所以俄罗斯的出路在强人政治,中国的出路后面也在强人政治。

8、谁在为希腊CDS损失买单?奥地利痛失13亿美元:后面还会有更大的冤大头出来的。银行卖这个CDS保险的要哭鼻子了。

 

大中华区新闻

1、茅于轼:小产权房合法化将促进房价大幅度下降:此人怎么还活着,小产权房一旦合法化,会涌现大量小产权房,会导致两个问题,一个是农业土地变相私有化,另外一个就是导致本来经济可以软着陆,结果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房价下跌过快而经济崩盘,这个时候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很大。我就觉得很奇怪,这种搅屎棍怎么老是还能在媒体上面发言。中国难道没人了吗,老是这种小丑在上面说话。

2、新疆和田地区多名中小学生确诊患甲型H1N1流感:安全卫生问题我们一直很关注,因为特殊时期,这种可能造成大规模经济社会不稳定的因素,其害处都会被放大,相信有关部门已经作出预案。相关问题我在2010年下半年就讲过,自来水、煤气、电力、疾控、粮食安全等领域最容易引起群体性事件和大量消耗政府行政资源的事件,现在好像每个领域都发生过事情了。

3、俞敏洪:中国过分强调英语考试地位呼吁降低英语分数:作为“既得利益者”能够不受利益驱使,理性的提出议案是我们非常欢迎的,英语的作用在中国的教育体系内被过分扩大的,这是精力和财力的极大浪费。我英语不行,不是现在也搞得不错吗,美国的、德国的、法国的和俄罗斯的,都把我的文章翻译成英文、德文、法文和俄语在看呢。我国需要英语人才,但是不需要这样放大,然后语文教学又限入了死胡同。我高中时英语成绩好,语文老是不及格,但是现在英语不大用了,但是天天再用语文写文章,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吗。

4前商务部副部长:今年可能下调奢侈品进口关税:这个是非常不合适的,前几天我们已经做过相关的分析。

5、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称银行业薪酬不算高:李荣融这篇文章被网络节选成各个版本,国企自身依靠政府背景占到很多便宜这是不容回避的事实,特别在当下各方争利的大环境下,更有世行报告和大批专家呼吁国企私有化,在这个敏感的时候不能正视问题,通过自身问题的解决来有力回击国企私有化的攻击,反而继续一味维护国企的既得利益是非常不明智也不得民心的。

6茅台高管反问记者:我请问你三公消费应喝什么酒:此人是不是不想活了,非得激怒老百姓把他扁一顿他才爽。

7、上海浦东机场留学生刺母案终审维持原判被告获刑3年半:这个是一个典型的当下中国式子女教育的悲剧。慈母多逆子呀。

8赵启正:部分政协委员加入外籍传言有误:出来澄清这个事情是好事,关键是有些人拿了美国绿卡或者已经加入美国国籍,但是没有注销中国国籍,这样的情况是否有?我想肯定有的吧,因为我接触过的一些人中就有。

9、中纪委副书记:4年来公务员队伍每年增100万人:精兵简政的时候到了。

10、湖北统计局副局长:建议取消领导干部直接报销权:这个是好事,但是这个还不能治本,合理的模式是领导干部批复下面的报销内容,然后财务审核,关键是每个月要公示,只要每个月公示,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有问题一把手承担领导责任。

11、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大规模清理”:这个是好事情,短期也能够支撑房价不暴跌,后面中国能否软着陆就看房地产能否软着陆。

12、刑事诉讼法部分新条款被指将致秘密拘捕滥用:美国的秘密拘捕比中国要常见多了,中国假如秘密拘捕,还有犹太人控制的媒体监督一下的,美国假如被秘密拘捕,你去犹太人控制的报社的话,都没人理你,假如有编辑理你,可能几天后就被迫辞职,假如此人再跟踪报道,结果就是车祸或者被精神病杀死。在现在的中国,缺少的就是强硬手段,对付出卖国家利益者,该用的手段一定要用,比如在央行入驻军代表,这些非常规手段在危机时刻会相当有效。

13、暂无发行大面额钞票计划:10年的负利率造成的恶果,现在确实不可发行大面额钞票,否则会造成巨大的心理作用。

14、上海市委书记:推出政务微博平台为推动信息公开:这个是好事,信息公开后面将是大趋势。

 

国际新闻 

1、巴以爆发三年来最严重冲突:这要看后面的进展,看美国对于以色列的态度,看中国和俄罗斯对于巴勒斯坦的态度。

2冰岛总理称将采用欧元或其他货币:冰岛按照既定日程将是下一个加入欧元区的国家,现在是否加入似乎成了问题,因为欧元的将来似乎很微妙。

3驻阿富汗美军士兵夜闯民宅射杀16名平民德国总理默克尔突访阿富汗:不管这名美军士兵的身份最后是否被证实有问题,美国现在阿富汗的战略上是非常被动的,已经失去了所有的道义上的基础,德国总理突然出现在阿富汗可以说是对美国极大的压力,德国是否仍然继续配合美国的行动是个问题,德国是否会撤军也是一个问题,美国给与什么利益补偿又是个问题。前面美国士兵焚烧可兰经的事情已经闹到土耳其了,现在这个事情,美军这个士兵的身份确实相当可疑,是否是犹太势力控制的这起事件,主要是要托住美国的撤军计划,因为一旦阿富汗发生暴乱等问题,美国就无法快速抽身,因为这种情况下一旦抽身结果就是美国在阿富汗的利益失控。

4、澳大利亚2011年资源能源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价格的高企造就了新高,可以说当下国际货币环境是非常宽松的,通胀问题也是非常严重的。但是随着后面美元指数的快速拉升,全球将进入一个结构性滞涨阶段。

5、内贾德向西方发出停止恫吓伊朗的呼吁:内贾德建议在与德黑兰进行的谈判上放弃威胁语言,得用具有逻辑性的、道德性的、礼貌的和相互尊重的语言。反过来说,也是在嘲讽西方的言论是没有逻辑,没有道德和礼貌的,但是这个世界上面,是实力的博弈。

6、美国最大的企业号航母最后一次出海航行前往中东水域部署:有一个确定的任务是要参加亚丁湾护航,但似乎太大材小用了,为接下来的伊核谈判装装声势应该其可以起到的真正作用。主要目的就是压制伊朗,要伊朗配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