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10917

(2011-09-16 20:23:06) 下一个

国内国际局势分析20110917

一、这一年和对手斗智斗勇的回顾

二、国际局势分析

三、国内局势分析



一、这一年和对手斗智斗勇的回顾

   这两天回顾了一下这一年走过的历程,也回想了一下和对手斗智斗勇的过程,想想还是满有劲的,从整体来说,对手花在我这块的综合成本越来越高,这个也证明我的价值越来越大。

1          初期:主要手段是派水军过来,类似刘军洛博客后面的那种,因为在我博客初期最有价值的就是博客后面评论里面对于经济问题的讨论。我的应对策略:对于博客后面那种水军一律删除,后来他们索性进行淹没式覆盖,造成我在删除评论上面花的时间比较多,我的应对策略是禁止匿名评论,有问题的评论一律拉黑,这样他们的成本就高了,因为老是要新注册一个帐号然后再上来恶意评论,大家也看到了,我为新浪的新注册账户贡献了很多力量,哈哈,新浪应该给我一个勋章。不过里面会有错杀,我统计过了,根据反馈过来的情况错杀率在20%左右,对于错杀的那部分表示抱歉,如此措施实属无奈,因为我一个人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有限,只能用简便有效的措施。

2          从今年2月份开始,因为看到我1月份写了本书《决战2011》、2月份建立了我的宏观经济研究模型和组了一个网上的兼职团队,并且2月份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一次现场的研讨会,比较火爆,亲美势力意识到了我的存在和发展对于他们的威胁。于是进行了2个策略,一个是派人渗透进入我的网上兼职团队,另外一个就是叫人引导我去做私募。其实大家看看网络上面揭露美国资本真面目的人这半年一年的结果就明白了,海啸被忽悠去做私募了,去年刘军洛被人忽悠进入期货市场操盘了,海宁从今年2月份开始转口帮经济决策层辩护了,海杲的博客被迫删除所有文章了等等,其实这些都不是偶然,海啸和刘军洛的强项并不是进入市场,因为我从去年开始就明白了宏观经济研究和直接操盘的思维模式完全不一样,研究宏观经济的人应该站在国家战略这个层面考虑问题(这个是海啸和刘军洛的强项,也是对美国势力威胁最大的地方)。所以我没有上那些引导我做私募的人的当,反而是开始研究地缘政治,把地缘政治和经济结合起来,等到后面组建团队后可以招募操盘手来运作私募,其实这个才是比较合理和合适的方法。我从整个了解下来,海啸和刘军洛都是属于比较正直的人,包括卢麒元、戴旭。

3          经过三个月的地缘政治研究和验证,今年5月份开始我的后期规划开始成型,以建立兰德机构为目标,希望增加国家层面对抗西方资本和文化的实力。这是对手最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他们开始故意引导兼职工作群的走向,并开始策反组内几个比较有水平的成员。前面几个月兼职工作群内亲西方和普世价值观的言论开始多起来,故意引导群内讨论政治和社会问题的言论多起来(典型的就是那个男的苏小美,为此我和助手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把他踢掉了),因此我增加了2个管理员进行言论控制和引导。同时对手在经济研究领域里面开始制造各种不利于我的言论(大部分是在各个我原来呆过的经济qq群里面叫人散布各种消息,初期比较卖力的是一个叫做“lilei”的),但是他们的做法成效不大。

4          今年6月份开始因为我的每日最新资讯解读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对于亲美势力构成的威胁也越来越大,因此更多的人渗透进入了兼职工作qq群。6月份我就意识到群内被渗透的情况,所以我快速建立全职团队,对于兼职qq群的策略是:“用但是不形成依懒”。所以大家会看到兼职qq群里面我基本上不发言,对内是助手负责维护和对我的支撑,我负责对外,另外大部分研究在没有成立全职团队之前我的研究保持独立,不受任何干扰。

5          今年8月份开始,我已经开始组建全职团队,8月份已经确立的有4人,到现在已经发展到5人,预计运作的公司(类似华为的全员通过期权持股的模式)10月份能够注册成功。对手看到了我这边快速的发展,同时看到了渗透进来的人员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因此从8月份开始先有一个人开了个博客专门攻击我,然后专门写一些有一定质量的研究经济的文章,同时也通过几个人来策反我和刘军洛的关系,希望我能够在网络上面公开攻击刘军洛,这些都被我识破了(里面的细节我在后面的讲座上面会讲,绝对可以写一部谍战题材的小说了,很是精彩),说实在的,他的攻击反而帮我增加了浏览量(这个是从整体浏览量走势看出来的,其实从销售这个角度来看就是有人帮我制造了以我为中心的热点)。

6          关键时间是8月份我在淘宝开设的募捐拍卖链接,献爱心的人比较多,这个让对手感到恐惧,这个体现了两点,一个是国民的爱国意识的井喷,一个是我有了资金来源可以组建全职团队,这个是美国势力最害怕的事情。另外8月下旬到9月初开始筹备的讲座(包括收费的和公益的),报名的人也相当多,报名人数都是超过限额的2倍甚至3倍。这个让他们看到了国内爱国力量的强大,这股力量一旦有了先进的知识武装起来,帮助国家从战略层面抵抗美国资本的控制,对于美国资本来说就是最大的敌人。

7          从今年9月份开始,他们看到了我对于他们的危害程度越来越大,因为我的每日简报和周六的国内国际局势分析能够很好的揭露美国的策略背后的内容,同时从上半年国家的一些策略来看确实和我的分析有很大部分重合,比如中俄联盟要挟美国、对日本的策略、对上合组织的策略、对越作战和屯兵两广的策略等等(从这个侧面也可以看出国家高层有人应该是在了解我现在的研究的),同时从今年6月份开始我发觉国内一些智库开始引用我的分析文章。因此今年9月份开始大家会看到攻击我的真是一波又一波,蔚为壮观,那个网名叫K什么的继续在骂,然后是渗透进来的那个男的(网名叫做苏小美,不知道为什么男的起个女的名字,还搞了一个很清纯的女学生照片,当初他递交简历的时候我就问过他为什么,呵呵),开始在外面专门专门针对我写一些东西,结果我还是没有理他,从最近的访问量走势来看,他反而帮我持续制造了热点,增加了我的影响力,因为很多人其实都有判断力的,知道哪些有价值哪些没有价值。

8          915开始,以一个号称15岁就留学美国家里面很有背景的人带着几个兼职成员离开兼职团队,并且很高调的对外宣布了这个事情。其实我募捐的事情1个月前就开始了,现在集中退群大家想想看是否符合正常的逻辑?为什么1个月前不说现在开始突然集中说起来了?对吧,我们看问题就看是否符合人的正常思维的逻辑,假如不符合就要问问为什么。另外因为他们的整体的做法不影响我现有的体系,所以我对此的策略就是从侧面来揭穿他们的做法。我现有的体系已经把90%以上的工作转交到了全职核心团队手上,对于兼职团队是:用但是不形成依懒的措施。

9          916开始全职团队人员收到恐吓邮件(我昨天的博文已经公布了),我咨询了相关律师,并且把情况反应给了国内的安全部门,被告知这个应该就是单纯的恐吓,我的资金来源不存在法律漏洞。因为他们前阵子发过恐吓邮件给我,我没有理他们,所以他们现在发送恐吓邮件给全职团队成员。从整体来判断16号的恐吓信应该是那个“大汉班长”策划的,我从另外一个安全的渠道也获得了这个信息,另外上周在上海全职核心成员开会,就5个人参加的,出现问题的人员中就“大汉班长”知道全职核心人员的名单(兼职群里面我们从来没有讲过谁是全职成员,出于一些安全性考虑也尽量让全职成员少在工作群里面发言的)。

10     总结:我所有的出发点都是期望国家强大希望人民富足,我一直反对现在的这种要推翻现有政府的思维模式,因为一旦出现政权问题我国将象俄罗斯一样经历痛苦的失去的10年。但是现在有一股势力就是希望颠覆我国的政权,达到一劳永逸解决中国问题的目的,在亚洲制造第二个日本(新疆西藏内蒙被分裂出去,被军事、经济和政治殖民的经济体)。

  其实仔细回顾一下这1年的历程,真的可以写一本谍战小说,而且惊心动魄,斗智斗勇,哪位编剧有想法的话可以找我,题目可以叫做《没有硝烟的战场》,说不定下次还能拍成电视剧,偶还能进去客串一下,呵呵。

   另外通过上面可以看出,他们渗透进来的觉得无法通过引导、收买和策反来影响我的发展方向,因此开始撤离削弱我的实力,同时对手的操作进程和力度在加大,这个也证明了现在离变盘的点不远了。

   另外最近几天报名兼职团队的人员很多,这边谢谢大家的支持,后面兼职团队也会需要面试,意志不坚定的和有渗透嫌疑的都不会通过,另外这个过程要等到10月份,因为这个月会整顿一下兼职团队,预计会精简到20人左右(现在35人),给后面增加的人员留出空缺。同时后面兼职团队会慢慢开始放弃qq群,会专门做一个类似企业内部交流平台的模式,兼职团队中经过面试和认可的人员会转到这个企业平台。

    另外最近又收到几十封报名参加9月份大课的邮件,实在抱歉,9月份的大课名额满了,假如在珠江三角洲的可以去参加1016在中山市的大课,新浪博客置顶的文章中有报名的方式(第四条里面)。

 

二、国际局势分析:

1、美国:

   经济层面:本周美国属于前半周通过评级机构横扫全球,包括欧元区、亚洲等等,有些是给予下调预期有些是直接下调评级。然后后半周的最后两天却又去安抚了一下欧元区受伤的心(给了一些美元流动性,虽然这个治标不治本,相关文章周五已经写了)。本周美国国债市场和全球股市等等的专题分析放在明天的周简报里面(这个已经可以固化了,现在这方面的由全职团队的分析师负责撰写)。

   地缘政治层面:在欧盟基本通过经济控制了欧盟区的主导权,日本的问题最近通过敲打丰田等财团也属于全控状态,中东的巴勒斯坦建国的进程也在控制之中(主要是打击犹太势力,从后面的结局就可以看出犹太势力和美国本土势力之间的博弈结果),叙利亚问题基本也在朝着美国努力的方向行进(叙利亚反对派宣称成立全国委员会,这个对于俄罗斯的控制能力提出了巨大的挑战),利比亚问题也在美国控制之中,要知道为什么欧元区国家派出的特种部队就是找不到卡扎非,为什么边上的邻国能够让卡扎非的一些车队入境,没有美国在这个里面主导的话卡扎非早就死了,所以我原来一直说卡扎非同学有他存在的价值,后面讲座里面我会把利比亚的原油生产能力和欧元区进口原油的结构和德国停止核电后对于原油新增的需求这些数据的对比拿出来,一看就一目了然,用南京话说就是:“美国人阴险的一比”,不知道发音是否准确,呵呵。

在地缘政治层面对于美国来说唯一有独立性的就是中国和俄罗斯,本周中国的高层访问了俄罗斯(预计是为了10月份普京访华做准备),最近一周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围绕日本转了一圈,中国的相关军事力量最近也前出到了靠近日本海的区域(包括钓鱼岛),另外最近朝鲜也有一些动作,这些措施都是针对东北亚美国驻军的行为。中国在两广屯兵基本可以压制住越南,同时航母假如进入南海能够压制菲律宾等国(虽然需要2年左右形成战斗力,但是战时作为武器投送中继平台还是可以的,只要在岸基火力的覆盖下就可以)。

 

2、欧元区:

欧元区最近比较惨,基本处于乞讨阶段了,原来还有统一欧元区财政权的雄心壮志,但是现在的局势不容乐观。欧元区的两个发动机:德国和法国,法国两大银行评级被下调,结果你们知道的(以前写过评级下调对于欧元区流动性影响的文章)。欧元区最有实力的德国最近国内政局风云突变(每日简报中现在增加了一个德国电视一台每天新闻的描述,基本能够实时反应德国内部的局势变化)。

欧元区的资本势力和政治势力的较量从最近的情况来看,政治势力处于下风。在白人社会,美国基本是资本势力全控政治势力,欧元区政治势力相对独立,有自己的政治诉求,通过和俄罗斯、中国和中东的地缘政治关系的平衡来调节资本势力的影响力,但是现在在全球这种情况下,利比亚的油路被美国搞死了,中东的叙利亚被美国半控了,俄罗斯最近因为原油下跌和国内股市暴跌有点自顾不暇,从叙利亚局势走势来看就可以看出来,现在唯一能够走得比较近的就是中俄和中欧,但是现在其实中国高层也知道我们无法救欧元区,去买欧元区的国债等于是泥牛入海。

其实对于欧元区来说,如何才能够破局?那就是要鼓动中俄联盟建立,因为一旦中俄联盟建立,美国就无法对欧元区下狠手,因为需要欧元区来支撑美国对付中俄联盟的筹码。

所以其实后面2年全球的地缘政治的变局点就在中俄联盟上面,这个也是美国地缘政治是输是赢的关键点。

 

3、日本:

日本我就不多说了,大家现在都知道搞日本就搞丰田财团,呵呵。日本民主党后面基本就是背黑锅下来后自民党上台,然后自民党继续执政30年。最近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围绕日本搞来搞去其实针对的不是日本,关键是背后的美国。所以这个让日本政府很尴尬,强硬表态吧不行,不强硬表态吧也不行,美国人倒是没有作声,因为现在去和俄罗斯做军事对抗是意义不大的(这个违背美国的减赤的核心思想)。

 

4、中国:

下面详细描述。

 

5、俄罗斯:

上面已经讲了,俄罗斯最近动作很多,我发觉普京把一个二流国家的外交和军事做成了一流国家的水平。

虽然最近叙利亚和利比亚方面有所损失(主要是军事到达问题,大家看一下地图,然后看看俄罗斯的黑海舰队,然后看看北约的军事控制区,就知道那边要做到军事到达难度很大),同时最近的全球原油价格下跌和俄罗斯国内的股市下跌对于俄罗斯的经济软实力影响很大。

为了弥补以上的不足,俄罗斯在他们能够快速响应和快速军事前突的东北亚地区频频有动作,起到一定的对于美国的牵制作用,同时最近中俄关系又随着中国高层访问俄罗斯和后面10月份普京将要访华的情况,从地缘政治层面盘活了全球这盘棋,同时说句实在的也缓解了欧元区的紧张局势。这个就叫做真正的围魏救赵,救欧元要通过这种方法救,去买欧元区的国债那是泥牛入海。

 

6、中东和北非:

  上面基本已经描述过了美国、俄罗斯和欧元区在里面的博弈情况,暂时没有看到中国的过多动作,这个也可以说是好事,我们收缩防线,把大部分精力放在我们的核心利益区域:以中俄为核心的上合组织,因为这个区域我们能够做到军事到达,也就是说我们能够维护我们的地缘政治和经济利益。

 

三、国内局势分析:

中国国内经济形势这2个月确实是快速恶化,这个是必然的,经济决策层前面10年造的孽马上要爆发出来了。

首先就是高利贷的连锁反应问题,其次就是大量企业从停工半停工状态进入倒闭状态(这个从8月份用电量快速下滑就可以看出来了,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4343亿千瓦时,环比减少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1%,同比增速较7月份下降2.7个百分)。

另外物价快速上涨,基本符合我前期的预测(猪肉-食用油-粮食)这个过程,特别是最近禽蛋类的涨价幅度。现在我国已经进入结构性滞涨的阶段了,不过不是高峰期,高峰期的具体体现就是和工业有关的大宗暴跌,和日常必需品有关的(以农产品为主)暴涨,经济失速,现在后面二者开始快速体现,第一条就看美国什么时候引爆了。

国内地缘政治层面来看,我国的强硬势力最近应该是发展比较快速,从一些渠道了解下来的情况来看,对于一些重点行业,已经在做军事管制的预案和演练了,这个是好事,因为后面一旦出现问题,必须马上管制,以防出现政局动荡。

同时提一个建议:军队高层在我国没有进入实质性经济萧条的情况下不可对外开战,不然就要背黑锅的。比较合适的是在经济确认萧条的情况下根据萧条的程度,决定对外作战的烈度,比如对越南作战的话是打到越南首都还是就按照1979年的战法(打到凉山一线就马上撤离)。

另外屯兵两广压制越南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小看印度,也要做好不打越南打印度的准备,因为美国肯定不期望中国就这样轻轻松松的同时搞定了南亚问题和国内问题。其实现在这个全球资讯条件下,大家的战略都是透明的,下棋都是下的明棋,看的就是谁向后看的步数多。

另外我国最近对外拓展也不错,包括领导人访问欧盟和访问俄罗斯,这个能够有效拓展我国的地缘政治空间,同时了解各方的反应和现状,为我国作出合理的措施提供方向。

我一直相信一点,我国后面两年会输掉经济但是应得地缘政治的胜利,同时经济剧烈的震荡正好可以把军队内部的裸官、国内的出卖国家利益的集团能够清理掉,同时能够改变原来的货币发行模式,并且完成中央集权地方民主的模式那就最好了。

相信汉武帝和梁光烈防长能够带领国家走出困境赢得地缘政治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也可以这样"理解",总之,“阴谋论”的背后都是大国间角力的结果!
放飞心灵 回复 悄悄话 基本上每天都看您的分析,感觉很有深度,但是有一点,总感觉你这里对很多事情的分析都是有浓浓的“阴谋论”,当然从政治角度理解经济肯定都是阴谋,不知我这样理解是否正确。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回一楼:
M国就是用这个来要挟他们的,杀一儆百!
临近变盘了,他们很着急的!
放飞心灵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最近网上曝光的中国高官做间谍一事不知您有没有看见,这个和你前面说的变盘点有何关系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