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王智库

致力于做地缘政治、经济、军事和政治层面的研究,目标是成为中国的兰德机构。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5号中国A股暴跌和4号国际市场行情的分析

(2011-08-05 05:05:42) 下一个

关于5号中国A股暴跌和4号国际市场行情的分析

关于4号国际大宗股市暴跌、美元指数暴涨、日元等非美货币暴跌,我在4号晚上11点多写了文章了:“最近全球流动性问题分析(补充)-今天全球走势分析”,晚上11点半是美国运作时间,当时因为看到这个情况写了这篇文章。(今天有很多网友问我这个问题,可能是没有看这篇文章)

   中国股市今天暴跌,其实也是流动性问题,因为美国减赤通过(虽然后面还有纷争)对于中国A股是利空,同时国际市场出现巨大的流动性问题对于中国A股更是巨大的难题,今天的A股只是反应了昨天晚上国际市场的过激反应。有人说中国的A股的市盈利率不高,老大,市盈利率是一个静态值,是在经济健康增长的过程中的一个静态表现,假如经济出现巨大流动性问题,就不是看市盈利率了,而是看负债率了,看流动性问题了,中国A股的负债率我前面还专门写过,后面一旦出现流动性问题,大部分上市企业都是资不抵债,还什么市盈利率,都破产了。为什么我们看到很多国外企业都在裁员?为什么李嘉诚47亿英镑收购英水务公司?(因为为了应对萧条,这个是萧条时期最好的获得持续现金流的投资项目)。看看中国的上市企业在做什么,就知道谁会成为百年老店谁会在萧条中死翘翘了。华为有一种危机感,大家可以看看“华为的冬天”这篇具有前瞻性的文章,如何让企业成为百年老店,我很佩服任正非,他是我的偶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