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多伦多的故事-又见枫叶红 (序)

(2011-06-07 18:45:13) 下一个

(序)

夕阳渐渐地西下,金黄色的余光悠闲地在对岸山丘上红黄色相间的枫叶林中游弋,碧蓝的湖面上泛着滢滢的微波,我的双眼在这片景色中滞留了很久很久。从今天早上的朝阳东升,到现在的夕阳西下,我一直在cottage后院枫树下的秋千里坐着,静静地聆听着熟悉脚步声在我的身后响起。可是从昨天到今天,听到的只是迁徙候鸟偶尔滑过天际,留下的几声清脆的嘀咕声。

 

一阵微风拂过,几片红叶从我眼前飘落,想起了一首老歌《又见枫叶红》:

 

转眼又是秋意浓 
忽然想起与你在此相逢 
时隔多年 
那发黄的照片是否改变了你的容颜
转眼又是枫叶红 
偶然期待与你再次重逢
时过境迁 
那枯黄的叶片是否带走了你的诺言
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 
它悄悄地映红你的脸
采片白云伴我入眠 
就让我醉倒在你的身边
又见枫叶飘落红满天 
它轻轻地润湿你的眼
拾片落叶作我信签 
就让我回到昔日的从前

 

………

 

夕阳已经下到了山丘的底部,天色渐渐地暗起,初秋的寒意渗入单薄的外套,我禁不住哆嗦了一下。再等一会儿吧,到第一颗星星升起的时候,我就离开。

   明年枫叶红起的时候,我还会再来这里等侯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