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首《爱莲说》

(2024-07-10 05:18:33) 下一个

 

 

那一抹

月色洗尽寂寞

亭亭玉立

恰似美人斜卧

出水芙蓉 轻盈洒脱

可是你在向晚把秋水临摹 

爱莲说 爱莲说

真心的爱 什么都不用说

一池清波 相伴寂寞

一春 一秋 都懂得你的沉默

 

 

微风拂过清清荷塘莲叶何田田

是谁说爱我怜我出淤泥不染

斯人已不见 我已等千年

亭亭玉立沐浴清涟

鸳鸯戏水如镜湖面情意何绵绵

爱我的人在哪端何时出现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

独爱我可远观不可亵玩

问世间芸芸众生谁独爱莲

我在等一场遇见一场浪漫

化作一朵莲为你花开一年年

谁能读懂我的心事我的执念

问世间芸芸众生谁独爱莲

我在等一场邂逅一场相恋

柳眉杏眼燕呢喃双双剪春天

你我纠缠不羡鸳鸯不羡仙

 

鸳鸯戏水如镜湖面情意何绵绵

爱我的人在哪端何时出现

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

独爱我可远观不可亵玩

问世间芸芸众生谁独爱莲

我在等一场遇见一场浪漫

化作一朵莲为你花开一年年

谁能读懂我的心事我的执念

问世间芸芸众生谁独爱莲

我在等一场邂逅一场相恋

柳眉杏眼燕呢喃双双剪春天

你我纠缠不羡鸳鸯不羡仙

问世间芸芸众生谁独爱莲

我在等一场遇见一场浪漫

化作一朵莲为你花开一年年

谁能读懂我的心事我的执念

问世间芸芸众生谁独爱莲

我在等一场邂逅一场相恋

柳眉杏眼燕呢喃双双剪春天

你我纠缠不羡鸳鸯不羡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