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江山情》&《壁上观》

(2023-08-03 05:29:37) 下一个

《江山情》

作词:吕庆昌

作曲:兰茂林

 

一位优雅的美人醉卧云间

九座痴情的侯峰守护千年

林海深处石佛殿禅音袅绕

高山之巅将军祠威武庄严

啊,江山!

江山!

你萌生了我浪漫的情恋

你拨动了我青春的心弦

你赋予了我生命的活力

你给予了我温馨的家园

温馨的家园

 

一方红土刻录壮丽的昨天

万千儿女挑起传承的重担

旗帜鲜红引领豪迈的步伐

道路宽阔通向辉煌

辉煌的明天

啊,江山!

江山!

你坚定了我追梦的信念

你成就了我人生的夙愿

你鼓舞了我攀登的勇气

你扬起了我奋进的风帆

奋进的风帆

啊,江山!

江山!

啊,江山!

江山!

江山!

 

 

《壁上观》
 
遗忘的沙绕指尖流转
云楼仙子 水袖缠绵
迦蓝菩提下客到来
梦邀起舞八部天
嶙峋的沟壑起伏层峦
笙箫琵琶 金色步辇
千秋黄沙 不曾褪减
全唐的浓墨重彩
一刹那栩栩缕影浮光映宫阙
错问今夕是何年
轻胡旋伎舞灯火在何处长眠
伴着繁星映诸天
雪浸染万千华光钟声塑佛龛
此去蒙尘饮乐宴
朱颜改怎不见窟画昔日璀璨
却醒来作壁上观
 
遗忘的沙绕指尖流转
云楼仙子 水袖缠绵
迦蓝菩提下客到来
梦邀起舞八部天
嶙峋的沟壑起伏层峦
笙箫琵琶 金色步辇
千秋黄沙 不曾褪减
全唐的浓墨重彩
一刹那栩栩缕影浮光映宫阙
错问今夕是何年
轻胡旋伎舞灯火在何处长眠
伴着繁星映诸天
雪浸染万千华光钟声塑佛龛
此去蒙尘饮乐宴
朱颜改怎不见窟画昔日璀璨
却醒来作壁上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大厨!两首都有点额家乡音乐的影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好听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两首歌都没听过,好好听听。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插图意境悠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