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月光如水》&《种花闲》

(2023-04-26 05:18:42) 下一个

 

《种花闲》

作词:扇门六哥

作曲:王伶

 

雨绵绵一只乌篷船

长篙展卷画青山

水潺潺柳岸灯火繁

渔歌唱晚忆江南

声连连雨后月惊蝉

谁叹当年锄作田

步浅浅坞巷觅桃源

偷得浮生半日闲

桃花坞里桃花庵春暖微缠

我开桃花酒一坛惬饮悠然

蹒跚桃花前醉卧桃花眠

梦与唐寅对诗篇才情辗转

桃花坞里桃花庵花香流连

我与桃花离别间意兴阑珊

方知种花闲常伴桃花仙

笑叹花开自有缘何必执念

 

声连连雨后月惊蝉

谁叹当年锄作田

步浅浅坞巷觅桃源

偷得浮生半日闲

桃花坞里桃花庵春暖微缠

我开桃花酒一坛惬饮悠然

蹒跚桃花前醉卧桃花眠

梦与唐寅对诗篇才情辗转

桃花坞里桃花庵花香流连

我与桃花离别间意兴阑珊

方知种花闲常伴桃花仙

笑叹花开自有缘何必执念

桃花坞里桃花庵春暖微缠

我开桃花酒一坛惬饮悠然

蹒跚桃花前醉卧桃花眠

梦与唐寅对诗篇才情辗转

桃花坞里桃花庵花香流连

我与桃花离别间意兴阑珊

方知种花闲常伴桃花仙

笑叹花开自有缘何必执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月光如水,歌声动人,两种不同的风格,都很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