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书香有约》&《折梅为题》

(2022-11-06 04:09:22) 下一个

《折梅为题》

 

跌进哪一片旧时月色


谁唤起 折来梅花照我


念及哪一句遣辞悱恻


少年情事笛吹落


欲向哪一程山长水阔


谢两岸 千树借影照我


醉在哪一叶浪里行舸


景何不老负了情多


陈扇约新题 路遥寄江国


玉人粉香今携哪个身侧


翠尊积夜雪 竹外拾红萼


但趁春风词笔 写个有离无合


席冷催清寒 一径通幽火


好梦呼我去会雨楼烟阁


酒醒写无味 诗成恋余墨


春风词笔老矣 束之几时见得

  
跌进哪一片旧时月色


谁唤起 折来梅花照我


念及哪一句遣辞悱恻


少年情事笛吹落


欲向哪一程山长水阔


谢两岸 千树借影照我


醉在哪一叶浪里行舸


景何不老负了情多


陈扇约新题 路遥寄江国


玉人粉香今携哪个身侧


翠尊积夜雪 竹外拾红萼


但趁春风词笔 写个有离无合


愁眼窥旧赋 白石断流波


野云到此试问哪个识我


琵琶又谁拨 文章兴难遏


孤舟夜发逐潮 乞我伴雨一蓑
 

啊…… 
跌进哪一片旧时月色
谁唤起 折梅花予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