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时的月儿》&《来都来了》

(2022-02-13 05:15:30) 下一个

 

《那时的月儿》

(《家》电视剧主题曲)
词曲:廖勇  
原唱:石倚洁


冬天,被寒风撕成碎片
雪花,在窗外辗转流连
爱,已无处可归
冻僵在深夜的屋檐
落花,被杂乱脚步踏践
相思,在枝头独自哀怜
爱,已从中折断
只留下回忆在痛喊
月儿弯弯, 孤孤单单
勾不住那过往的云烟
错乱了时间 而残缺成两半
照在茫茫世界空白一片
落花,被杂乱脚步踏践
相思,在枝头独自哀怜
爱,已从中折断
只留下回忆在痛喊
月儿弯弯, 孤孤单单
勾不住那过往的云烟
错乱了时间 而残缺成两半
照在茫茫世界空白一片
错乱了时间 而残缺成两半
照在茫茫世界空白一片
月儿弯弯

 

《来都来了》

作词 : 未及昭声/左木修
作曲 : 黄诗扶

 
揉一揉眼 攒天光三钱
舀半勺云沸白雾还冒着烟
靠一靠边 人生何处不开宴
来都来了 好赖打发舌尖
温两碗江湖水 要一碟烤星星
但凡你多吃几粒 想侃上天就不容易
团一枚冰皮月 揉个把小欢喜
蘸一蘸山浓山淡草涩木清
我摇一摇 我晃一晃
笑人间情呀爱啊 烫、烫、烫
别碰别想 别沾别尝
当心落得一身透心凉
我尝一尝 我逛一逛
才懂了人间滋味的模样
别惊别慌 别慌别忙
酸涩里总是还要 加颗糖

 

了天边
暮色熬得稍稠些 酥透日圆
靠一靠边 人生何处不开宴
来都来了 好赖打发舌尖
温两碗江湖水 要一碟烤星星
醉倒几尾小白鲤 又把那呆云都馋醒
团一枚冰皮月 揉个把小别离
再一口两口咬掉半月光景
我摇一摇 我晃一晃
笑人间情呀爱啊 烫、烫、烫
别碰别想 别沾别尝
当心落得一身透心凉
我尝一尝 我逛一逛
才懂了人间滋味的模样
别惊别慌 别慌别忙
辛辣里总是还要 加点汤
 
馋人说馋,
酸甜苦辣咸,民以食为天。
神仙在天门嗅炊烟,也当尝尝鲜,
只消把那碗筷一双添。
我瞧一瞧 我望一望
才看清人间烟火的模样
摇摇晃晃 晃晃摇摇
小人间里头有个大梦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