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岳阳》&《如故》

(2021-12-13 05:28:13) 下一个

《岳阳》
作曲 : 肖斯塔
作词 : 董元欣/肖斯塔/孖桔、谢耳朵
旁白:曹正&平衡点
原唱:肖斯塔 巴陵戏/李政红 童声/平衡点

 
先天下之忧而忧 后天下之乐而乐
等夕阳,余晖洒满山岗。
小伙伴,嬉闹回家路上。
院子里,多少趣事和儿时梦埋藏。
夜昏黄,栀子花儿香。
某一年,某一天,我回到了故乡。
而故乡,已渐渐模糊仿佛是他乡。
春又去 春又来,芳草依依回望
忘不了,是儿时常常哼唱的歌谣。
岳阳观胜状,洞庭一湖吞长江,
浮光跃白浪,渔歌谁在唱。
忆当年梦想,故事长,
写进岳阳楼永流芳
君山无言,映往事如初见。
清风翩翩,归来仍是少年。
希望门前,引无数青春志气入校园。
夜无眠,栀子花儿甜。
烛影晃,书声响,我来到了他乡。
而他乡,已不知不觉恍惚成故乡。
倚城墙,问时光,花开花落几行。
路茫茫,看巴陵山水相伴到天亮。
岳阳观胜状,洞庭一湖吞长江,
浮光跃白浪,渔歌谁在唱。
忆当年梦想,故事长,
写进岳阳楼永流芳。
岳阳景明朗,一碧万顷连天光,
数万千气象,向南到潇湘。
叹今朝过往,与谁讲。
唱不完岳阳的模样。
岳阳观胜状,洞庭一湖吞长江,
浮光跃白浪,渔歌谁在唱。
忆当年梦想,故事长,
写进岳阳楼永流芳。
唱不完岳阳的模样。

 

《如故》

作词:吴剑中
作曲:陆虎


影徘徊 骤雨拆
斑驳了等待
拾一梦
为谁来
心事搁砚台
我难挨 心烧开
感念的依赖
同煎熬
身外
受尽这苦海

可为你 一跃而下
染红我忍痛的爱
江山 滚滚浮华
刀剑戎马
舍今世尘埃
故事如 纷烟坠花
沉沦间 乱雪飞沙
一笔成他 难了无牵挂

影徘徊 骤雨拆
斑驳了等待
拾一梦
为谁来
心事搁砚台
我难挨 心烧开
感念的依赖
同煎熬
身外
受尽这苦海

可为你 一跃而下
染红我忍痛的爱
江山 滚滚浮华
刀剑戎马
舍今世尘埃
故事如 纷烟坠花
沉沦间 乱雪飞沙
解牵挂 随宿愿飘洒

可为你 一跃而下
染红我忍痛的爱
江山 滚滚浮华
刀剑戎马
舍今世尘埃
故事如 纷烟坠花
沉沦间 乱雪飞沙
一笔成他 难了无牵挂
解牵挂 随宿愿飘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