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时灯罩月》& 合唱《天地无归处》

(2021-11-29 05:51:03) 下一个

《闲时灯照月》
作词:贰哲
作曲:winky诗
原唱:winky诗&知性的小方块

 
夏花生娇艳
偏赖日照心生懒
折花赋诗篇
赞声酸意逐日寒
门外字高悬
“凉风莫过客且还”
无意相对看
躬身揖yi手对日炎
 月上柳梢 瘦光炎日
 脉脉含情送人间
 闲时灯照月 白锦披千山
赐我一壶风月满杯盏
 二两云淡 肆意贪醉酣
 举头相谢定当还
 
 糟茶入海碗
豪饮尚有八分寒
和衣席地瘫
背依树荫得夏眠
 旭日见西山
草虫借行落我肩
巧笑讨路钱
言外几家见炊烟
 月上柳梢 瘦光炎日
 脉脉含情送人间
 闲时灯照月 白锦披千山
赐我一壶风月满杯盏
 二两云淡 肆意贪醉酣
 举头相谢定当还
 闲时灯照月 流水听卧蝉
 折风一柄纸扇共檀板
 寥寥看官 浅草可否远?
满怀诗意做奉还

翻唱:瑛瑛&红石榴花
 

《天地无归处》

原唱- HITA
词:花夭
曲:李冲

 
月牙衣 胭脂血 国破山河碎
飘零我 随孤蓬 乱世逆风飞
再逢他 王城外 金帐第一位
座下立 往事纷纷回
他曾伴我 笑折青梅
一垂眸 尽泻星辉
剑舞相赠 来讨酒一杯
俯身为我鬓边簪香蕊
当时少年花下醉
一别至今万事非
梦中拆去竹马断青梅
天地无情何处归
月牙衣 胭脂血 国破山河碎
飘零我 随孤蓬 乱世逆风飞
为着他 仗剑誓 不甘平平辈
前尘事 马踏入泥灰
他倾梅酒 不辨喜悲
剑出鞘 尽泻星辉
此名流水 赠我斩仇悲
俯身奉上一命聊相赔
素手横剑锋如水
映出鬓边有残蕊
茕茕相对雪深香无味
白衣如月血如梅
当时少年花下醉
一别至今万事非
仗剑拆去竹马断青梅
寒光和泪再向谁
当时少年花下醉
一别至今万事非
仗剑拆去竹马断青梅
天地无情何处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