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是桥梁》&《遗珠》

(2021-06-09 05:06:28) 下一个

 

《遗珠》

作曲 : 向往
作词 : 择荇
原唱:Aki阿杰

 
最初是洪荒的梦寐,
才绸缪一滴泪,
撞碎过星河与尘辉,
坠落成湖水。
后来是云海间崔嵬,
望天涯的孤碑,
当风沙蚀刻了眼眉,
越相思越深邃。
涉过蓬莱边东海扬起旧尘烟,
惊涛之下何必是桑田,
若我有所念,皆向碧落或黄泉,
偏偏遗落我在人世间。
坐观几千年井中辗转过云天,
胜似独卧青峦一长眠,
若我来不及追忆逝川江湖远,
偏偏未知今夕是何年。
又或是山河曾浩劫,
舞东风不凋谢,
要开遍残垣和荒野,
春去就枯灭。
如今是离人眼中血,
与故园作长绝,
要啼破暮雨或山月,
芳菲尽,莫停歇。
涉过蓬莱边东海扬起旧尘烟,
惊涛之下何必是桑田,
若我有所念,皆向碧落或黄泉,
偏偏遗落我在人世间。
坐观几千年井中辗转过云天,
胜似独卧青峦一长眠,
若我来不及追忆逝川江湖远,
偏偏未知今夕是何年。
飞渡朝暮间茹风饮露的熹光,
早与春秋大醉几千场,
万物皆为我来去沸沸尘嚣上,
匆匆步履路过我身旁。
寄身千叠浪沉积泥沙的蕴藏,
渺如荧火浮沉夜未央,
天地只剩我江海余生何茫茫,
是谁令我念念不肯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多謝分享。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让人泪目。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