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桃花扇》&《若人间是你赠我》

(2021-06-23 05:01:59) 下一个

《桃花扇》

作詞:陳道斌

作曲:吳小平

原唱:吳碧霞

 

秦淮水長長

柳絲牽斜陽

誰家女兒梳紅妝

夢裏桃花香

 

春宵一刻短

一夢醒來欲斷腸

春風不聞家國恨

誰人歎興亡

 

春色酒裏藏

琵琶醉月亮

一曲驪歌繞畫舫

誰戀溫柔鄉

 

碧血染紙扇

一顆芳心也悲壯

誰懂女兒恨水長

紅顏藏鋒芒

 

一把桃花扇

柔情也激蕩

一把桃花扇

天下美名揚

 

《若人间是你赠我》
作词:结风(潮声音乐工作室)
作曲:莲琊(潮声音乐工作室)
策划、原唱:小爱的妈、HITA
 
宿命中应有一场燎原火
来照彻山光水色无颜色
我走向万象中你独坐
若落魄是为相遇而落魄
惟所幸能将沉疴换南柯
我见过是烟霞万万朵
会有芳菲记得
于我肩头枕你身侧
如若这人间是你赠我
我紧握
你是一砂一叶的娑婆
你是古井心头的柔波
不问来路不问春荣秋瑟
眼中藏山泽
做我与天争寿的胆魄
予我见生知死的怯懦
狼藉天意中的优渥
如流星炽热
我不复满园孤清寻春色
又几岁重逢寂寞秋千索
恐擦肩
再不识
你眉廓
我眉廓
风起青萍之末
生荣死哀兰因絮果
记得你说倘平安喜乐
忘了我
你是怅然若失的惘惑
你是争如不见的割舍
追风逐日之后何故停泊
说破勘不破
予你重见山海的辽阔
山海的辽阔
做你形影相吊的过客
相吊的过客
一夕风动暗香拂过你我如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