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鼠你最放飞】京剧《四郎探母》片段 &《当你老了》

(2020-03-08 07:14:54) 下一个

Image result for 四郎探母

 

爱唱歌的人学唱戏,发音吐字是最大的挑战。为支持活动也是拼了,躲在老唱片模式里可以稍微遮一下丑。嘻嘻

 

京剧《四郎探母》情节:杨延辉被擒后,改姓名,与铁镜公主成婚。辽邦萧天佐摆天门阵,佘太君亲征。杨延辉思母,为铁镜公主看破,以实告之;铁镜公主计盗令箭,助其出关,私回宋营,母子兄弟相会。杨延辉复回辽邦,被萧后得知,欲斩,铁镜公主代为求免。

 

铁镜公主 (西皮流水板):

 

    听他言吓得我浑身是汗,

 十五载到今日才吐真言。

 原来是杨家将把名姓改换,

 他思家乡想骨肉就不能团圆。

 我这里走向前再把礼见,

 驸马,

    尊一声驸马爷细听咱言:

 早晚间休怪我言语怠慢,

 不知者不怪罪你的海量放宽。

 

 

当你老了

 词:叶芝、赵照                
 曲、原唱:赵照
 
当你老了  头发白了
睡意昏沉
当你老了 走不动了
炉火旁打盹 回忆青春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风吹过来 你的消息
这就是我心里的歌

     

多少人曾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

爱慕你的美丽 假意或真心
只有一个人还爱你虔诚的灵魂
爱你苍老的脸上的皱纹
当你老了 眼眉低垂
灯火昏黄不定
当我老了 我真希望
这首歌是唱给你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