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像偶像致敬】城老师和《如果你来了我不在》

(2019-12-26 06:58:10) 下一个

如果你来了 我不在 
 
词:沐雨西
曲:阿城
原唱:阿城
 
如果你来了 我不在
请相信我会比你 更加无奈
那时候屋前的石阶 也许长满了青苔
木桌上的茶盏 应该蒙上了尘埃
 
虽然不能 雀跃着相迎
可是请你相信 我真的很高兴你能来
如果你来了 我不在
就请你沿着蜿蜒的小路
走到那片青翠的山坡上来
 
微凉的晚风会摇曳着花的旖旎
溪边的清泉会勾勒出云的飘逸
夕阳下那双燕子会轻轻的吟唱
唱着我曾经的思念如海
 
微凉的晚风会摇曳着花的旖旎
溪边的清泉会勾勒出云的飘逸
夕阳下 燕子 双宿双飞的剪影
也曾是我最美好的期待
 
如果你来了 我不在
请采束野花放到我长眠所在
我已经为你错过了许多次花开
这一次 不要再让我 空空地等待 

       年初的时候偶然逛到唱坛,发现这里有很多唱功好、还自己写歌的老师,那个时候,城老师是最优质高效的一位,好歌源源不断。每次城老师发歌,我都毫不犹豫的先赞再听。我自己不行的事,谁做得好就绝对是我的偶像:首先,城老师的声音好听,气息稳定深远,有一首歌唱了很久都不换气,简直惊为天人。其次,城老师写的歌曲调听着舒服,意料之中又出其不意,再配上恰如其分的歌词,真是完美享受。就像这首《如果你来了我不在》,大美女的歌词很有爱尔兰民歌《丹尼男孩》的意境,城老师谱的曲和他的演唱更是锦上添花,第一次听就非常喜欢,不仅重复听了很多遍,还分享给亲戚朋友们听,大家一致感叹---高手在民间!

 

       这个向偶像致敬的活动一开始,我就想到坛里的众多偶像们,第一位要致敬的便是城老师。他的歌听着容易,没他的实力唱起来就不那么简单,没间奏没停顿,唱错了必须重新开始,降了四个调还是很费劲。唱的时候就在想,向偶像学习的路还很长很长很长~~~~~~加油鬼脸

 

广而告之一下:鼓掌鼓掌鼓掌

城老师和沐雨西美女的专辑《那时青葱》,历时两年多,从2017年到现在,终于完成了。

欢迎垂听!

专辑QQ音乐地址:

https://y.qq.com/n/yqq/album/003vtYjH3zbl3I.html

那时青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