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向偶像致敬】永远的《夜莺》-----吴碧霞

(2019-12-20 07:38:59) 下一个

 

       我一向自诩喜欢音乐,但是第一次听俄罗斯民歌《夜莺》时,心里却一直在念叨:完了吧?还没完?啥时候完?咋还没完?啥歌么,本来就是”鸟语“,又跟鸟叫一样。。。直到听了吴碧霞老师的演唱后,才被惊呆了-----这是一首好歌!这才是音乐!这才是唱歌!她活灵活现的诠释了歌曲的意境,小小的身体居然有那么大的能量,所谓的百灵鸟就是从她而来的吧!鼓掌鼓掌鼓掌

吴碧霞: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吴氏演唱给人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是她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她有着清澈甜美的音色和高超的演唱技巧,被誉为”中西合璧的夜莺 “。她演唱的《夜莺》视频下面有句留言,印象非常深刻:听了她的演唱才知道歌手和歌唱家的区别。

《夜莺》这首歌只有几句简单的歌词,靠不同的演唱技巧表达了作者对夜莺的热爱。从声音的掌控、发声的方法、气息的运用、吐字的清晰,,,我要唱到专业水平估计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几天的突击学个皮毛,表达一下对偶像的崇敬也是极好的嘻嘻。学这歌困难重重,别的不说,语言就是一大障碍。我根本不会俄语,不会卷舌,好在歌词不多,参照”买个萝卜切不切不剁了“的方法把歌词写下来,然后学曲调。这歌难度太大,业余票友依葫芦画瓢必然瑕疵很多,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继续努力加油

 

Соловей мой, соловей, ————————原文歌词
我的夜莺 小夜莺 —————————————— 中文歌词


Голосистый соловей!
歌声嘹亮的小夜莺


Ты куда, куда летишь, 
你往何处去飞翔


Где всю ночку пропоешь?
你整夜在何处唱


Соловей мой, соловей, 
我的夜莺 小夜莺 


Голосистый соловей!
歌声嘹亮的小夜莺


Соловей мой, соловей, 

我的夜莺 小夜莺 


Голосистый соловей!
歌声嘹亮的小夜莺


а------------------
а------------
о----------
а-------
а-------
а-------
а-------
а-----------------

Соловей мой, соловей, 
我的夜莺 小夜莺 


Голосистый соловей!

歌声嘹亮的小夜莺


Соловей мой, соловей, 

我的夜莺 小夜莺 
а------------------
а------------
о----------
а-------
а-------
а-------
а-------
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