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醒了】(原唱韩红)VS【美若黎明】(作者李健),献给早晨的歌

(2019-05-29 05:23:45) 下一个

词曲  韩红
“醒了”——韩红最具突破性的创作,轻灵飘逸的旋律,意象迷离的词作与清晨呓语般的歌声(我是吼的哈)配合张亚东的充满梦幻感的编曲,完全出人意料。民间音乐元素和摄人高音自然是韩红的标志,但“醒了”显示出对潮流的敏感和曲风拓展的企图,是最值得留意的作品。
我要飞了
不再受你的负累
缠绕心乱的罪
统统销毁
夜已深了
擦掉发梢的露水
身体开始下坠
哪一岸 更明媚
说过的承诺 比时光还要脆
灯影疏离 还有什么更美
这一刻我发现
我是醒着的
被孤独灌醉
醒着的梦真美
 
我要飞了
不再受你的负累
缠绕的心乱的罪
统统销毁
说过的承诺 比时光还要脆
灯影疏离 还有什么更美
这一刻我发现
我是醒着的
被孤独灌醉
醒着的梦真美
啦...啦...啦  嘟 啦 嘟
醒着的梦真美

歌曲创作于意大利。由于时差的关系让李健起得特别早,习惯熬夜晚起的他突然发现早上的阳光给了他一种从未有过的希望,李健欣喜的感受到一天起始的状态,夹杂在梦境和现实之中的感觉令他产生了创作灵感,于是他借鉴马尔克斯魔幻现实主义的写作方法,以充满美好与希望的意象创作了歌曲。
趁着你还没醒来 我已悄悄地离开
迎着第一缕风 穿过最后的雾霭
黎明还没升起来 心里已经有期待
虽然还有伤痛 早已习惯了忍耐
我听见那天堂鸟已开始了歌唱
跑过来又跑过去的风还在游荡
我看见那梦中人走出彩色的房间
远处渐渐升起不一样的朝阳
回望曾经的旅程 三言两语说不清
过去的已过去 今天已经到来
我听见了人们说起亲切的话题
歌声里的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
我看见了陌生人渐渐熟悉了起来
眼前的世界从未有过的清晰
我听见那天堂鸟已开始了歌唱
跑过来又跑过去的风还在游荡
我看见那梦中人走出彩色的房间
望着我说出了那句动听的语言
我听见了人们说起亲切的话题
歌声里的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
我看见了陌生人渐渐熟悉了起来
眼前的世界从未有过的清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et42200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乡党的声音和歌。帮帮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