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交惯例,和美国对立才最大的符合我们国家利益 ?

(2011-06-03 23:03:39) 下一个
外交惯例,和美国对立才最大的符合我们国家利益2011-06-03 12:36:28

一直不是很明白,中美之间到底有什么仇恨.

总说美国是否在围堵我们,如果是,为什么?

近代侵略中国的只有日本了,而且占我领土多年,多少人死于日军.

可不解的是和日本关系比同美国关系好过不知多少倍.中日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口号脍炙人口,却从没听过中美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可别忘了二战美国对中国抗战胜利的贡献.

我们似乎在尽量和美国对立,你支持,我必反对,你反对我比支持,久而久之形成了我们的外交惯例.好象只有和美国对立才最大的符合我们国家利益.

所有和美国叫板的独裁政权,北韩,古巴,利比亚等全收为我们的朋友.

美国的对外战争,伊拉克,科索沃,阿富汉,利比亚….哪些招惹了我们的利益,是否一定要反对.

相反我们能否也出兵海外,典型的是阿富汗,那里有民族分裂分子,为什么拱手让给美国,现在又抱怨说美军屯兵中阿边境,对我围堵,当初为何不以联盟美国反恐为由在阿富汗砸进个楔子呢,扫清东突.

往远了说,伊拉克,科索沃都可以掺进去,扩大我们的影响,分得战后重建和资源的一杯羹.那时非要趟南联盟的浑水,结果使馆被炸,也没救得了米乐舍维奇,自己还在那里坏了名分.

中美矛盾主要在台湾.也仅在台湾,如果中国接受普世价值,放弃已经毫无意义的意识形态,两岸和平统一指日可待,也没了美国管闲事的机会.为了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我党肯做点牺牲吗?

大国之间有竞争不假,但英法西欧也很强大,却绝不存在同美国对立的可能.他们有共同的价值观念.俄罗斯放弃共产主义仍然和西方相驳,但俄罗斯是个历史上侵略成性的国家.我们却不是.只要我们用人类共同的价值观念与西方和平发展,才能保障和谐社会,稳定压倒一切的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