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上海时,我也有一点的不舒服,请原谅我说一说,这可能要一、两代人才能转变

(2012-11-16 09:46:12) 下一个

我在 “新天地” 休息喝东西, 很多个waiter和waitress围着我,让点1, 但是他们的表情很像是受了伤害那样,对自己是服务人很不平等那种心态, 一句话也不想多说。 我也感觉他们喜欢那些大陆人的大老板, 什么都不问就点一大桌,2/3不吃付钱就走人的那种谈生意公款客, 那是他们内心想給那些人当牛马也愿意。

我对他们这种自己看不起自己的工作,觉得低人一等的心态很不舒服。 在我面前他们觉得人生是如此的不平等,在那些公款大老面前又表现成那样底微,我觉得很不正常,他们觉得那样的人生是他们崇拜的吧。

我在美国,到pizza店买吃的, 那18岁waitress小姐笑禜满面的和我聊天,她说她喜欢我的Gucci包包, 她的心态特平和,没有不平等的感觉, 我付钱时,她又说,她也喜欢我的Gucci wallet, 我和她像朋友的聊我也喜欢,我为什么买一套, 我说它们很配, 说的我都想送她一套:))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种平等和不平等的心态让我很心痛, 我想让大陆的waiter和waitress知道,我和他们是一样的人, 平等, 相爱着, 写到这里,我流泪了。

我要怎么做才能帮到他们? 我最反感大陆那些让一些人富起来的论调, 他们那些富人都做了什么? 怎么把人分成等级了? 那要多少代人才能改变呀? 有钱人怎能就能奴历他人呢? 我流泪了。

我看道大陆很多名人说什么: 人生出来就是不平等的, 像 “洪徨” 就常说, 那女人是哪个人的后代? 怎么那样? 像莉朋的女儿, 还在人代会上涮富, 这是对的吗??? 怎么与 “红楼梦” 年代一个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