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的牙套日记

为了娱乐一下自己与大众,决定把这即将开始的,艰难的箍牙岁月记录下来
正文

日志(1)箍牙到趁小

(2011-05-27 11:40:19) 下一个
为了娱乐一下自己与大众,我决定把这即将开始的,艰难的箍牙岁月记录下来。
小资的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稍改改就是一句致理名言--”箍牙要趁小“。成(中)年人箍牙,不易呀。本人对自己的这口烂牙早就恨之入骨了,也曾光顾过国内国外的多个牙科诊所,梦想着用现代技术在个把月里(最好个把小时)把它们彻底整治整治,可是不管是烤瓷牙还是美牙冠还是韩式正颌都收拾不了那颗位置太高的虎牙,无奈绕了一圈最后又回到正畸牙医的手里。科普一:虎牙不应拔,再难看再难整也只能治。GOOGLE一下就知道原因了。科普二,俺在爱尔兰。
第一轮战斗:找正畸牙医,开始了!(关于国内的医科诊所日后 再表,也比较搞笑) 先去了SMILE,正火着呢。来自东欧的牙医告诉俺拔一颗好牙,治一颗烂牙,再上牙套共需一年半;第二家LEMASNEY(board.ie有网友推荐),拔两颗烂牙,再上牙套共需两年。决定选LEMASNEY,原因比较简单 :1,难预约,至少得一个月以后 2,巨专业(对于我等这些患者而言),扒开嘴,一通报数,一号XXX(因为听不懂,所以俺用XXX代替),二号XXX,三号GOOD,四号XXX,旁过一助理十指如飞地在键盘上敲 3,比较坦率,我把第一家的方案提了一下,他老人家不干 了,问,怎么能拔一颗好牙呢,花五六百对一颗烂牙做根管治疗,这建议太不着调了。我一听心里那个感动呀。当时就决定我这一口牙,外加好几千银子,就都砸您这儿了!对了,连漱口水与牙模都是草莓味儿了,钱花得多值呀。(本人丢西瓜捡芝麻的事儿没少干)
第二轮战斗:拔牙。这回没折腾,直接去了LEMASNEY推荐的牙医,主要是离家比较近。因为需要拔的两颗牙一左上,一右下,所以得分两次。牙医HOGAN长得有点象卡通人物,慈眉善目的,不过,拔起牙来那叫一个痛快,左上第六颗牙不用十分钟就搞定,右下第六颗费了点劲,三十分钟也搞定。最最最重要的是,没疼(不准确,疼得可以忍受,不用吃任何止疼药)没肿。贵是贵了点儿,一颗125欧。
第三轮战斗:上牙套。拔牙后的第十天,牙医轻描淡写地说,今儿我们就把牙套带上吧,我的心开台一通狂跳(多少年没这等激动过了,还真有点不适应)。 一通涂(胶)粘(牙托)拉(钢丝)之后,牙套就被搞定了,这也太快了,从进门到出门也不过四十分钟。手里多了一个护士妹妹给的化妆包,里面有各类牙刷,漱口水,蜡,等等。还有两张纸,上面写着注意事项,又是花儿又是朵儿,又是小白兔又是小乌龟的,一看就知道是给天真烂漫的小朋友们看的,唉,还是应了那句话--箍牙要趁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