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我是谁?

(2011-05-26 03:02:03) 下一个
我是谁呢?我常常这样问自己,问自己为什么要到这个世上来、问这世上的人为什么要集中在地球上、问地球又为什么要在宇宙中旋转、、、、、、很多很多的问题,我都找不到答案。 记得十五岁的子尤问李敖,他为什么要到这个世界上来,李敖打趣地说,这得问他的父母,的确,天底下的父母把一个个的男男女女制造到这个世上来,长大成人后,又再重新组合,把另一批的男男女女引入地球,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直到现在都没人能回答出,到底这个世界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脱氧核糖核酸(DNA)的发现,好像为揭开生命的起源带来了一际曙光,可他错综复杂的碱基对排列,以及它单链双链的 螺旋扭合 ,又是被哪双手操纵着?科学家们直到现在还在孜孜以求地寻找答案。 我常常为这大千世界的种种默契感慨万千:鱼儿离不开水,树儿离不开光,鸟儿要在空中展翅,人类要在大气中浮沉,每一样都在相辅相成,每一样又都在相克相生,这到底是谁造就了谁?千百万年前恐龙世界的彻底摧毁,对如今人类社会的再生又有着一种什么是生命源泉的提示?我、我们、我们这些人类、我们这个世界的生命,到底是为何而来? 有的人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这不是人到这个社会的目的,而应该说是人到这个世界后的生存法则,还有人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这话说得更有玄机,一个人,从生下来的那一天起,就内存了所有保护自己的功能,小到皮肤的触、碰、痛觉,像一部预警器,随时反馈着信息,在遭遇到灼热时,弹跳开的速度,是不须经过大脑反馈的,继而随时保护着自己,避开危险,大到从失败和错误中学习经验,以至日后不再重蹈覆辙,这些能力是与生俱来的,是人类乃至动物界都一应俱全的。那么,我们的大脑是什么?不是一部设计最完美的计算机吗?为什么会这样?真的是因为劳动所致的生物进化吗?可达尔文为什么最终还是坂依了上帝? 科学家们在实验中找寻着答案,从万有引力定律,到物质不灭定律,从只有DNA 或RNA 加蛋白包衣的病毒到复杂的人体各器官的功能结构、到地球上各类种的生物体系、到宇宙天体以至外星人的遐想、、、、、、无所不至,却仍遍寻不获。 于是,在科幻的第六空间里,想象力被插上了翅膀,在思绪翻飞的大脑国度里无边无际地驰骋,也许,人是被放逐到地球上受折磨的囚犯,苦乐哀怨是精神上的惩罚,饥寒温饱是肉体上的炼狱,健康长寿则成了无期徒刑。也许,这个世界就是造物主的杰作,所有的生物界就是一批批功能级别不等、设计精良的电脑产品,又可说是适应于不同工作的各类工具,谁是笨人?没有!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领域里一逞英豪、无论是家庭主妇还是社会的风云人物都有着一片自己的天空,据统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认为自己是聪明的,这就是造物主给人类注入的与生俱来的自信。 天马行空,我还是没有找到答案,因为,我也很想知道答案?这匆匆还是漫漫的人生旅途,为的是什么?它的路又会在哪儿终结?这一切会有答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