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叶书屋

没有原因,烦了,闷了,想写些故事。
正文

黑色灵石(3,4)

(2011-05-26 05:24:12) 下一个

第三章

 

东四十条胡同的一座灰色砖砌的四合院。

院内的一间房间,屋内极其简陋。杂木旧地板,一张简易的写字桌,杂木衣橱,靠北墙有一张简易的行军床。半年前,一位从未见面的博士给铁木然在京北市找了一个住所,定期地往他的帐号上汇钱,庇护他能在京北生存至今。这一个月,博士特意安排他换住进了这所小屋子,他的生活还算不错,也不缺钱。今夜,他终于等到了博士的电话,感到他可以回报博士了。他匆忙拿出手机。

你是铁木然?打手机的是位男子的声音。

博士,我是铁木然,我一直等待你的电话。

铁木然从手机里的那头听出博士很兴奋。木然,你最近身体怎么样?

很好,谢谢你的照顾。

博士声音有些吞吞吐吐的。我有件事想麻烦你。

你尽管说,我会去帮你办好的。铁木然激情满怀地说道。

“据传说,养石社制作了一块灵石石碑,在这块灵石石碑上刻着养石社最大的秘密被隐藏的地方。这块灵石石碑太重要了,我们一定要找到它。” 博士小声地说着

铁木然激动起来。那么一旦我们拥有这块灵石石碑,我们就离成功不远了。  

博士的声音露出了无奈。“可是这块灵石石碑藏在了雍和宫喇嘛庙内一个确切的地方,我们很难得到它。

“我明天去雍和宫侦查一下,然后向你汇报。”

博士又说道:我们一代又一代已苦苦地搜寻了好几百年,没有任何发现。我希望这件大事由你来完成。你必须马上找到那块石碑,就在明夜。找到后立即给我打手机,我会派人去取。

铁木然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可是博士的想法似乎不可行。雍和宫是国家级的大庙,保安设施甚严。尤其是夜间,连个蚊子都难飞进,我怎么进去?

“我已托好了人,雍和宫晚上值班人员会让你进去的,你只需到指定的地点,把那块灵石石碑取回来。”

接着,博士开始面授机宜。铁木然听后,激动得心怦怦直跳,他很快就会拿到那块灵石石碑了。他挂上手机,暗暗地告诫自己一定要完成任务,同时感谢博士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让他在进入雍和宫之前有足够时间休息。

铁木然想到今晚我必须清除一切杂念,睡一个好觉。明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义的,是为了铲除暴君和他的子孙。事后人们肯定会原谅他的,会纪念他的。

但铁木然清楚地知道,即便有如此的决心,到雍和宫里去偷一件东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且事后人们还会把他当成罪犯,但总是要有人做出奉献的。





他感到背后和大腿一阵阵的疼痛,他脱下长裤,低下头仔细地看着大腿上的一道道伤疤。那是在他年轻时候,被别人打的,留下的痕迹。大腿上的伤疤像一条条蚯蚓,布满了整个大腿。

他一想起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他就浑身直冒冷汗,神经不断地颤抖。这些伤口,还好没有伤到骨头和筋的。但是当年的疼痛和这些伤疤会永远提醒我不要忘记我所遭受的苦难。


第四章

 

星期一的早晨,87分。京北历史博物馆里。

行政办公室的女秘书小姚正给金一凡一遍又一遍的打电话。傍边的行政办公室郑主任焦急来回度步。“再打他的手机,不行就去他的家。”

今天早晨8点半,京北市的领导将要听金一凡关于京北历史博物馆的远期改造方案,可是金一凡到现在还没有到。这可不是他的工作态度和风格。虽说金一凡已退休,但博物馆的领导考虑他是元史专家,又返聘他为博物馆名誉研究员。每天,他都会在730分准时到达京北市历史博物馆,而今天他却没有到。难道他是病了或则有什么紧急的事?即使有要事,他也应该来个电话。

郑主任紧锁着眉头对小姚说:“我们还是赶紧去一趟他的家,他的家离我们这里也不远。”

过了东长安街大街,前面就是南河沿大街。金一凡的家就在一处僻静的胡同里。大门虚掩着,郑主任轻轻地用门首叩着门,但没有回音。心急的小姚不顾一切的用力拍打着门,仍然没有任何动静。两人相视一会,小姚大大咧咧地推开门,进了四合院,四合院的正房和西厢房门都开着。他们一起朝着正房走去,正房里四处散落着纸张,一张椅子翻倒在地。金一凡不在正房里。

他俩感觉金一凡要出事,慌忙出了正房,大声地喊叫:“金老你在哪里?”没人应答。

郑主任走近了西厢房,他隔着铁门栏朝里望去,昏暗的屋内地板上有一道黑红色的血迹,一股浓厚的血腥气从屋里飘出。他失声地喊道:“小姚,你快来看,这是什么?”

小姚被郑主任的失态声吓坏了,匆忙地从院里的另一头赶了过来,凑上脑袋往里一看。“金老可能出事了,快,我们得赶紧报警。”

 

两分钟后,刺耳的警笛声就呼啸而到。金一凡死了,死在他家西厢房的内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