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被情牵

(2011-05-03 12:33:15) 下一个

    缘起

 

一切的开始都源于那个梦。那晚睡的很香。梦不经意间就来了。梦中有很多的甜蜜。有嘻笑,有交流,甚至有对未来的憧憬。

醒来的时候嘴角还留着些许的蜜意。浅浅的笑容依旧搁浅在心里。

躺在床上回味着这一切。心被现实和梦境冲击着。为什么一个从未想到的人会来到梦中?我问自己。

今早特意打扮了一下。喜欢简单却有品位的着装。几天前随意买到的几件衣服及平时收来的小饰物,今天恰巧派上了用场。稍稍用了点心。嗯,感觉真好。

走进办公室,脸莫名地潮红了一下,心中多了一丝盼望。伸头瞄了一眼,他的办公室还没亮。

如常开启了电脑,拿起了杯子,来到午餐室, 泡了一杯绿茶,回头一刹,他走了进来。

心那一刻跳得有些异常。是那个昨晚在梦中徘徊的人吗?每天都看到他,每天都打招呼,缘何今日异样?

特意在午餐室多呆了一会儿,等他走了进来。说话的时候我的声音有些高昂。“也许他听不出来。”我心想。

今天留心多找了几个机会与他讨论,心依旧激动着。他还是那么淡定,憨厚地和平常一样。我阳光的笑声伴随着正午穿射的骄阳,轻快地飘荡着。心情格外的好。

下班说再见时我依然的情绪高涨,笑容送走了他离去的背景,留下我如水的心情。

突然想听王菲的歌。打开放音机,王菲空灵的声音透过时空穿越而来,心情依旧激动着,此时此刻,被情所牵。

一夜辗转,驱之不去他的身影。

 

 

    缘中

 

日子依旧着。每天的开始都带着一丝盼望。眼睛被他办公室的灯光吸引着,心因能看到他而踏实。轻快的笑声柔和在每一次谈话中,彼此感染着。不愿的是他读出我的心情。

制造一些机会接近他,也创造一些理由来关爱他。那天午饭他没来,心被空洞所折磨,无法享用满桌的美食。

心依旧被现实与梦境冲击着。梦中有鹰飞草长的日子,有两颗奔放的心,犹如童话故事的开始。现实却同时在包围着我。不停地追问着自己,“什么是爱,什么又是期待?我愿意为他不顾一切吗?”

那天看到他潮红的脸,心顿时沉了一下,声音中少了一份激动。

这是我想要的吗?

周末几乎无眠。体会了什么是渡日如年。心依然被呼唤着。“爱,我愿意。”是的,爱,我愿意。可是什么是爱?我又如何愿意?真的可以不顾一切吗?愿意为他被放逐天际吗?愿意为那个梦而搅乱生活,从而不离不弃吗?愿意承担激情过后的伤害吗?

我不知道。

 

    缘落

 

一周的开始多了一份轻快的心情。带着思虑成熟后的淡定。走进办公室,照旧瞄了一眼他的灯。心中的渴慕淡化为一缕祝福。愉快平静中遇到他。

“周末过的好吗?”我问。“挺好的。”如常一声。

匆匆离去,让忙碌占据我的心。

日子如风,轻轻吹抚在生活之中。激动的心趋于平静,回归现实的美丽。 

关爱他,以另一种方式。如花开花落,如涓涓细流,滋润着生命的河流。

平淡的心境中多了一份温暖的幸福。

心中被牵的是那份成熟的责任及不止息的温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