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一个美国医生过度依赖仪器,不注重体检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

(2016-11-24 09:54:13) 下一个

快20年前,来美国不久。有一天,我的一个病人来电,要求加一个预约,带她儿子来看病。她说她30多岁的儿子,脚痛的流眼泪。我就加了一个预约。

病人来后,我一看,脚趾头已经发黑,干性坏死。体检,足背动脉不可触及。马上对病人说:这只脚没有血供,已经坏死,看样子保不住了。应该立刻看急诊,做手术。

他说,已经看过医生了,做过超声,说血液循环没有问题。给预约神经科检查,可是神经科医生没有空位,要几个星期后,才能看到。

我都不敢相信我的耳朵,这都已经干性坏死了,怎么可能血运没有问题呢?

我把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的英文名字(Buerger’s Disease)写在纸上,教他去看急诊。

几天后他母亲来就诊,告诉我,他被截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