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了晚饭没事干,那就再吹个牛逼吧。

(2016-09-25 18:46:55) 下一个

大约10年前,我在诊所上班,我的一个美国朋友来电话。

他儿子发高烧,去看了儿科医生,儿科医生诊断:肺炎,给开了抗生素。这个朋友不喜欢抗生素,但是对肺炎有觉得很担心,就给我打电话,征求我的意见。

我说:拿着处方,先别配药,让我看看再说。

他立刻带着孩子来了我的诊所。

我看孩子烧的满面通红,食指根部筋脉上冲气关,这是一个阳明气分实热的征象。便问:孩子几天没有大便了?朋友自己也不清楚。问儿子,儿子说:3天。我心里更有底了。对朋友说:给我两小时,两小时不退烧,配抗生素。

4岁的孩子是小儿推拿的好时段,我一通开天门,清三关,退六腑,着重清大肠和肺,顺带着清了心火,捏积。10来分钟后,孩子来了精神,体温下来了。来时父亲抱着进来,这时候自己蹦蹦跳跳地出去了。我对朋友说:注意孩子的大便。这肺与大肠相表里,大便不通肺热没有出路。朋友再三道谢回家了。

傍晚,我打电话问朋友孩子的情况。朋友说:回到家里就去解了一个奇臭无比,巨大的大便,现在在外面玩呢。

这朋友从此成为我铁杆朋友,直到今天。现在孩子都长成14岁,快两米高的小伙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青海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