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忆高考那些事(二)

(2015-12-02 17:54:27) 下一个

78年高考,考试第一天,顺顺利利,提早交卷。 

第二天下午,排队准备入考场时,一位监考老师走近我,对我说:你昨天的一道题做错了,我看了别人的考卷,都和你不一样,他们的答案是XX(我记不清具体数值了)。我说:不对啊,那是只做了第一步,还有第二步。。。那老师说:奥。我就是感兴趣和你说一下。说完,他就离开了。 

他离开不要紧,我的脑子可静不下来啦,脑子里开始回想那道题的每一步,就这么进了考场。 

进了考场,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一摸口袋,糟啦,钢笔,我的钢笔不见啦。我腾的一下站起来,对着门口,我们公社管文教卫的付书记(他来督阵),就喊上了,快去帮我买只钢笔,我钢笔没啦。他一听,转身就跑。 

监考跑过来,叫我坐下,说:别急,我有备用的钢笔。我坐下,他走到礼堂(我们考场时中学大礼堂)的讲台,拿来一直钢笔,这时考试的铃声响了。我能打开考卷,先签名,钢笔没有墨水。我连忙举手,监考过来问怎么啦?没墨水.他又去讲台拿来墨水。我吸满墨水,在考卷上签了名。 

这是才觉得满头大汗,往口袋里摸手帕,咦,钢笔在这........

 哈哈哈哈。。。。。。太紧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好紧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