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行游记——中文越来越流行

(2015-03-19 05:23:28) 下一个

美国人中会中文的越来越多。 
这次旅游回美国时在费城机场,边检和海关都会说中文,吓我一跳。那海关还和我开玩笑,指着我太太说:她是你的什么人?我说她是我太太。
 他说:不对! 
老婆? 
不对!
 爱人? 
不对!
 嗯。。。。 
她是你的心肝宝贝!!!! 

 在庞贝古城碰到一个60多岁的意大利人,讲一口流利中文。 
我们问他:去过中国?
 从来没有! 
在哪学的中文 ? 
CCTV4.你是哪儿人? 
有人回答:上海人。 
阿拉上海人。老人还秀了一句上海话。 
还碰到一个意大利年轻女导游,带了一个中国人旅游团,她说的居然是一口标准流利的北京话。 
问她哪学的? 
北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水花朵朵开 回复 悄悄话 ^_^不要在国外随便用中文说老外坏话哦,冷不丁就冒出一个听得懂中文的老外,当场抓包羞死人了
薛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hoeverhk' 的评论 : 绝对真事。
说谁谁 回复 悄悄话 想不花钱蹭课学汉语的人是学不好的。欧美人学汉语是先难后也难。学好汉语需要的个人投入很大。所以孔院的免费课其实是在抢一些专职老师的饭碗。
TheEarth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孔子学院出来的?这不是说孔子学院只花钱没成果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