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孩子在学校学到的不光是知识,还有做人。

(2012-06-04 18:28:02) 下一个
    
女儿毕业了,为了参加毕业典礼,在DC住了几天,发现女儿长大了。
1:挑起责任:
  女儿和父母在一起,历来是父母安排行程,女儿跟随。这一次不同了。第一天,我们到后,我说到饭店吃饭,女儿马上说:知道我们会到的迟,已经烧好了饭,热一下就可以吃了。结果在DC的几天,除了校长晚宴,与我同学会面,在外吃了两顿外,都是女儿自己烧饭和我们在宿舍里吃。她说:她已经准备了所有的食品就等我们来时可以食用。
  我们住的地方离学校有两迈,由于考虑停车不方便,第一天,我们走了两迈到学校。女儿问为什么不坐公车?我说:不熟悉DC的公共交通系统。女儿就查了网站信息,写成纸条,那里上车,哪里下车,下车后怎么走。。。。。等等,放在我的口袋里,送我们到车站,一再嘱咐随时手机联系。在我们到家之后,又来电确定我们已经安全到达。
2:与人相处:
  女儿刚进大学时,和室友相处不好,两人矛盾重重,到了要顾问调解的份上了。经过4年同学,她们成了好朋友,两人互相支持,虽然已经不再住在同一宿舍了(4年纪,都有了单人宿舍)。
        晚饭烧好后,女儿发一通短信,一会儿就招来一伙同学,有带菜来的,有带酒来的,热热闹闹一起吃起来。女儿告诉我,她们经常这么聚餐,这样同学间的关系就越来越亲密。大家都不感到孤单。
  在DC的几天,看到女儿的日程排的满满的,参加各个社团的聚会,为我们介绍了许多她的好朋友,她的教授,校长,系主任,可以看出,女儿在校很活跃。
这些都是在学业以外的,都是在学校学会的。
        在校长的招待晚宴后,女儿为我们介绍了副校长,我礼貌地对他说:谢谢,你们的教育使她得以毕业。副校长说:你女儿不仅仅是毕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