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临床与搞实验不同

(2011-11-29 06:57:07) 下一个
83年我刚毕业在医院内科轮转。有一天我请主任帮助查我的一个病人的房。那时的正主任医师很少,他是解放前英国留学回国的,业务上很有名,学术上很严谨。在医生办公室我请主任查一个多发性骨髓瘤的病人。主任说:这个病人诊断是明确的,治疗目前是没有办法的,不用查了,输点血,对症治疗。我当时说:你一个主任医师居然说治疗没办法?老主任对我说:你好好想想,世界上有几个病是医生治好的?我们医生只是把病人维护住,然后让病人的身体自己恢复。等你干临床时间长了,你就懂了。这就是干临床和搞实验的不同。没有长期临床经验的人,根本不知道怎么看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