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谈我亲眼见到的手指的针麻效果

(2011-10-30 07:18:32) 下一个

大家知道,手指的神经分布最密集,所以最敏感,是针麻效果不理想的部位。
那还是我大一的暑假,我们10个同学一起去黄山旅游,下山后在室内游泳池游泳。我的一个同学的手戳到别人的身上,小指近节指间关节脱位,痛的直吸冷气。当地根本没有医院,只有自己想办法了。
虽然我们是医学生,一年级只上过基础课,根本没接触过病人。大家的目光集中到我身上,毕竟我干过2年赤脚医生,见过真正的病人。
我只有硬着头皮上了。仗着知道点解剖,知道牵拉复位的原则,我出手了。
这家伙是我们校篮球队主力,身体强壮的像头牛,虽然我也是校篮球队员,有两把子力气,但是小指又小又细,根本使不上劲,倒把他弄的嗷嗷直叫。没办法,只有放弃。
我们到旅馆服务台寻求帮助。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查了登记册,找到了一位上海中医学院的研究生,告诉我们他的房间号码,带我们去找他。
敲开了门,出来一位戴着眼镜,白白细细的小个子。服务员说明了来意,他说他是针灸研究生,愿意试试。没有另外的选择,只有一试了。
他从包里拿出针灸合,用酒精棉球擦了几处皮肤就扎了针,捻转刺激了一会,然后他用两手的拇指和食指抓住两端轻轻地,慢慢地一拉,咯噔一下,没费事地就把脱位给复上了。我的同学根本就没有抵抗和躲避。
这是我第一次见识了针灸的神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