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谈谈我所见过的气功的神奇

(2011-10-29 18:42:21) 下一个
大学第五年,临床实习,我被分配到浙江中医研究生门诊部实习中医内科。中医研究所作为科研单位设有气功门诊室,由浙江名气功师黄瑞森坐诊。
出于好奇,我经常串门看他发功治疗病人。病人躺在大床上,气功师站在床头发功,在没有接触病人的情况下,引导的病人抬手,抬脚,翻身。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一位好朋友的母亲患有肩周炎,肩凝症,肩关节失去了活动度。她是一位老干部,对我像亲生儿子一样。她听人说这个气功师的奇妙,问我能不能帮忙让黄大师给治疗一下。我答应试试。
我和黄大师一说,他满口答应,给我一张纸条,叫我拿条子去挂号,共预约了10次治疗。
就诊那天,我陪阿姨进了诊室,目睹了治疗全过程。
阿姨躺在诊床上,黄大师对着她手指发功。一会儿,阿姨的手臂开始以肩为中心划圈,越转越大,渐渐地出现了环转运动。我惊得目瞪口呆,要知道这可是肩凝症,平时就是用力拉,她的手臂也抬不起来。
术后,我们走出诊室,我问阿姨:你的手臂怎么会抬起来?疼不疼?她说:她也说不清楚,是外力引导的,不疼。
10次治疗后,阿姨的肩凝症痊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antorian 回复 悄悄话 您是否知道美国有这样好的气功师。

我受持久的头痛困扰,西医说不出道理。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