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年前,我曾进行的一次医疗救助

(2011-10-22 08:21:26) 下一个

20年前,季节比现在晚些,正是初冬。
早晨,我骑着自行车去医院上班。我的家在岳坟,到我工作的医院要沿着西湖边的北山街走一阵。
突然,我看见一个晨练的老人,站在路边焦急地喊:救人啊!
我紧急停车,问老人:怎么啦?
湖里有人溺水了。
我把自行车往路边一放,跑向湖边。我看到荷花的残梗之间露出一丛黑黑的头发。我踢掉皮鞋,来不及脱衣服,就跳进湖里。好在离岸边不远,游了没两下就抓住了那个人,就往回拖。衣服湿透了有点碍事,好在我的脚触及了湖底,把姑娘拉到了岸边。在岸上的人们的帮助下,把姑娘拉到岸上,我也爬上岸。一看那个姑娘面色青灰,嘴唇没一点血色,胸腔没有起伏,一摸颈动脉没有跳动,脸上也没有呼吸的气息。我立刻进行单人CPR。没几下,姑娘口中一口水喷出,开始了咳嗦。我一摸颈动脉脉搏跳动恢复了,自主呼吸也有了。姑娘的脸上立刻有了血色。这时我才感觉到冷啊。站起来在路边拦了一辆路过的小车,司机一看二话没说跳下车和人们一起把姑娘抬进汽车,我也坐进汽车,跟司机一说我的医院,司机立即开车把我们拉到医院的急诊室。
急诊室护士一看我湿漉漉地指挥人们拿担架床拉病人,急问:X医生,怎么啦?
溺水。我回答说。
护士立即把病人让进抢救室。
内科值班医生对我说:交给我了,你快去换衣服。
我跑进急诊手术室拿了一套干净的手术洗手衣,把我的湿衣服换下,披着大衣,跑到自己的科室打了个招呼,然后打的回家换衣服。
回到出事地点,当时的过路人还在那帮我看管着我的自行车和皮鞋。看到我回来了,问我那姑娘怎么样?
我说:没事了。
他才离开。
那个姑娘是上海人,因恋爱问题跑到杭州,一时想不通跳了西湖。我的同事和她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她的父母从上海赶来,把她接了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