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的农民真富——我的回乡经历

(2011-06-30 13:45:58) 下一个

2年前,我回国探亲时,去探望了我插队落户时的房东。
坐公共汽车一到县城,给我房东打了一个电话,问他在哪里(说好他来接我)?话音刚落,一辆小面包车停在我旁边,车门一开,跳下一洋气的小伙子叫我:叔叔。再一看我的房东大哥坐在车里,给我介绍,这是他的儿子。我很惊奇,他儿子怎么会一下子就认识我?他说;他看过他爸爸和我一起的照片。房东大哥为儿子在县城买了100多平方米商品房和汽车。到了他儿子家吃了饭,换了一部车送我去原来插队的村里看望大妈。吓我一跳,那是一部凌志啊。我疑惑地问这是谁的车,房东大哥笑着说是他妻子的妹妹家的。她家在县城做生意,有钱。一上车,车上的中年人叫我:XX哥哥。我一愣,他说你离开村里上大学时,我还是个小孩子,所以你不认得我,但我认的你。
1个半小时的车程,在路上我惊讶地问:你们现在怎么这么有钱?我房东大哥笑着说:政府取消了农业税,生产出来的粮食蔬菜肉蛋吃不光,而且农忙时种种地,农忙一过就进城打工,在贩点农产品,卖点树木,毛竹。日子过得不会比你差。哈哈哈。
这可不是转帖,这是我的亲身经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