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感随想

有一点感动,记在这里;有一点随想,写在这里;让你的生活延续,让你的爱与情彰显。
正文

莜面的记忆

(2011-09-19 12:20:06) 下一个
On Inner Mongolia pan on mitbbs:





看得我真是热泪盈眶,赞好文,赞真情!

小时侯在奶奶家天天吃莜面都愁死了,可等到上学离家在外,偏偏最怀念的却是莜面。

在北京念书时到处找莜面馆,终于有一天在西直门地铁口一处四周都很不美观的三角嘎拉看到一个小小的内蒙莜面馆,当下拉着从没吃过莜面的老公进去品尝,当时点的蘑菇汤莜面窝窝,吃的那个心花怒放。可事后问到老公的感受,他说一般般了。所以我猜我吃的不仅仅是一个食物,更是一种感情。

等来到美国后,各大中国超市也是应有尽有,可唯有着莜面楞是找不找。无奈有时用美国人的pasta来冒充一下,可全然不是那个味儿,直到最近几年有方便莜面的出现,每次回国家人都会准备一大包带回来。有时想家了,拿一包出来用凉水泡泡,拌上点红油辣子,边品味边流泪。虽是简易版的,味道跟在家乡现做的各式莜面没的法子比,可也解了不少的谗和乡愁。

我知道,尽管常年在外,加起来在内蒙呆的日子也许并不是最长,可我也知道,那是 一个最让我想念,感情最深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