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亩泥塘

兼营墨尔本中华京剧社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们死了,你的国富强了

(2020-06-04 04:24:05) 下一个

你们死了,你的国富强了

 


我知道
你们死了,
我还知道
你的国富强了。

 

有人说杀你杀得对,
杀了你们,
才有了其后的经济高速发展,
才有了广厦万间,
才有了充盈的国库,
“厉害了,我的。。。”
一切。
 
 
假如确是如此,
假如确是你们的死,
给了后来之人的幸福,
那你们是烈士,
是祭坛上的羔羊,
你们的血
成就了
后人的幸福,
和你的国的繁荣。
但愿人人能因此而记念你,敬你!
 
 
不过,不过
我还是想不明白
难道后人享福和你们的死,
必须是非此即彼的二选一吗?
难道万间广厦只能建在你们的白骨之上?
难道财富之树必须用你们年青的血来浇灌?
 
 
如果真是这样,
我无话可说,
惟愿你们世代长存,
稳稳地托住那万间广厦,
和安居广厦安享繁荣的后来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