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琴缘

春风秋叶聚还散,水印琴心久长时
个人资料
正文

【感受季节的灵感】乔治? 温斯顿专辑《十二月》-来自肖箫的问候

(2015-12-25 20:29:24) 下一个
博主已关闭评论


来自季节的灵感:乔治• 温斯顿凊新独特的钢琴专辑《十二月》聆听





乔治•温斯顿(George Winston)是1949年生于美国密西根州的作曲家兼钢琴家。1972年录制个人首张演奏专辑《Ballads&Blues》。其柔美优雅极富文人气息清新独特的曲风,使他成为新世纪(New Age)音乐界中极具代表性的卓越人物。乔治•温斯顿的曲目是钢琴美学史上最纯净逸品之大成,他的音乐舒俊流畅、旋律优美,极具可听性。是新世代音乐中极具代表性的卓越人物。他因其优异的音乐才华而多次获得格莱美大奖和格莱美联社大奖提名的极高荣誉。乔治温斯顿最让大家熟知的还是他改编的钢琴曲《帕尔贝尔的卡农》。



乔治•温斯顿自八十年代出版了特定的主题作品:《秋季》(1980年)、《辞冬》(1982年)、《十二月》(1982年)、《夏季》(1991年)、《森林》(1994年),1995年因卓越的音乐才华而获得了格莱美奖的荣誉。乔治•温斯顿每年巡演110场之多,受到世界各地的热烈欢迎。 乔治•温斯顿童年在蒙大拿强烈地感受着季节间气候的变化,“我在音乐中所表现的均来自季节的灵感”,他说,“这是我在演奏或听音乐时闭上眼睛都能看到的意境。例如夏威夷松弦吉他使我想起蒙大拿的春季,James Booker的R&B将我带到都市夏天日期蒸发的人行道。我所喜欢的、想念的、演奏的、录制的每一首曲子,对我来说都是季节的声音。

《December》是他四季四张专辑里的最后一张,也是最闻名的一张。很多人都很喜欢乔治?温斯顿的钢琴演奏风格。《December》这张专辑的音乐更像是钢琴诗,为自然世界的冬日美景谱写的抒情诗。除了令人陶醉的美丽旋律,更使人惊奇的是音乐中在键盘上跳动着的灵感.









回归清新纯净和简单, 很喜欢这样一种生活味道(肖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