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也知愁

游山玩水,吟诗赏花,听戏唱曲,吃香喝辣。
正文

方方原来是她

(2020-05-27 14:53:14) 下一个

 

 

多年以前,我读过片中篇小说 叫万箭穿心。 小说读完以后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当时对它的印象很深。觉得这个小说儿一点儿也不落俗套,让人觉得和以前读过的小说儿风格差异很大。作者有创造力。

 

小说描述的是主人公李宝莉发现老公有外遇,一状告到了老公的工作单位,逼得他自杀身亡。李宝莉的公婆为了照顾他们的孙子小宝搬来与他们母子同住,李宝莉对公婆很孝顺。 靠自己的体力在码头拉货或拉人辛辛苦苦的养活一家,也是为了补足自己的过错。但她并没有得到公婆和小宝的任何亲情。小宝长大以后凭自己的奋斗考上名校并找到了高薪工作,把他们房子卖掉买了新别墅,和爷爷奶奶一起搬入,李宝莉却无家可归。

 

后来这部小说又被拍成同名电影。女主演颜丙燕还获得了重要奖项。我反复看了好多遍,看得唉声叹气的。 编剧,导演,演员都很好这个电影太特殊了。

 

在听说武汉的方方日记后,我觉得这个作者名字何等的耳熟,也是武汉人。 查了一下还真是万箭穿心的作着方方! 我还没有机会方方日记,据说很负面。影响力之大,竟然把全国人民分成了对立的两面,分裂了家人,朋友,同学,夫妻。。 我不由想到她的多年前的小说万箭穿心的悲惨描述,不论是虚构还是写实,在方方的笔下都是很凄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