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也知愁

游山玩水,吟诗赏花,听戏唱曲,吃香喝辣。
正文

疫情日记: 周末看野花,采购食品

(2020-05-01 22:05:03) 下一个

疫情日记: 周末看野花,采购食品

上周末去了城市南端的县立公园(疫情期间所有州立公园,海滩一律关闭)。这个县立公园比起家门口那个来有更多的野花可看。今年还没有特意出来看过野花儿, 原因之一就是宝宝爸不愿意开车远道去hiking,哪怕是那个公园和我们家在同一个城市。 他的时间比谁的都宝贵,总是埋怨说我什么事情都要他陪着。那我说在疫情期间我也不能和别人一起去hiking啊, 怎么保持社交距离啊, 你是想让我染上病毒,还是想让我被罚款一千大洋? 再说也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去啊。

原因之二是宝宝爸最近热忠于跑马拉松,去年跑过一次全程马拉松成绩令人鼓舞,现在每天坚持锻炼跑步。我家旁边这个公园也是宝宝爸常来跑步的地方,我们一般是到了这个公园,停好车就说拜拜了,他跑他的步,我爬我的山,互不干扰,在山顶碰面后在一起走回来,这样的安排在其他公园里是做不到的。 最后在我苦口婆心,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和请求下,宝宝爸终于同意去看野花。

路上车很少,顺利到达。竟然没有停车位了。 我们只好把车停在了路边。这么好的天气, 这么多野花儿,不足为怪啊。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里如此拥挤。

这个公园是一个野花的hotspot, 没有什么高峰可爬。在山上极目远眺可以看到远处城市中心的楼群和近处一排排的民居。 野花最多的是我们的州花,California poppy。 可以说是满山遍野。 California poppy和出鸦片的罂粟花是亲戚,都是poppy。 罂粟花俗名是Iceland Poppy,不知道它和冰岛这个国家有什么关系。

中午吃的是自带的干粮。 我吃的是宝宝给我做的waffle加鸡蛋和spam。 宝宝昨晚边做waffle边和我说: 妈妈你看做这个太容易了, 下次你应该自己做了.

吃过饭接着埋头走路,看见IBM公司的办公楼在公园外边的山上, 时隐时现。湾区的硅谷有不少高科技公司,他们都集中在这个城市以北一直到旧金山一带,唯有IBM孤伶伶地站立在这个城市南边,独享这一方山水,一副与世无争的潇洒。它曾经是IT界的老大哥,现在怎么不见这个巨龙抬抬头,掀起一丝波澜呢?

忘了拍照,此IBM图片来自于网络

 

回家路上看到Costco,临时决定去逛之。前几天在视频里看到我家附近那个Costco进门前要排很长队,来维持店内的social distancing。 我想今天是周末肯定会排队。 我和宝宝爸商量,决定把车开到近处看看,如果不排队我们就停车进去,否则直接开回家。 开到近处一看,根本不排队,随便进!同样是Costco,不同的店有不同的做法, 这个店不节流,里面好热闹,都是把生死置之度外的人。恨

我们戴上口罩,还带着满身的泥土气息跟着人群进了店。我和宝宝爸进去就各取其所, 宝宝爸买了一车吃的东西,鸡鸭猪牛羊鱼虾蔬果样样俱全,就差螃蟹了 (今年在Costco买了数次螃蟹了,现在看到螃蟹已经没有那么馋了)。我一进门就抓了一条花裤子,现在在家里上班,这种裤子最合适,物美价廉。(回来后悔了,当时咋没有买两条呢?)洗手液,消毒纸,厕纸这些紧缺货还是不见踪影。。

这花起钱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高兴。以后不再网购食品了,不仅贵,还被剥夺了采购食品的乐趣。。

这次出游宝宝爸花粉过敏很厉害, 在山上经常连续喷嚏不断, 幸好周围没有人听见, 每次他大发其声的时候我都害怕被别人听见看见,遭到鄙视。这是很敏感的时期, 公共场合这样做旁人不知情会以为你带有病毒。 宝宝爸说这两个月是他的花粉过敏期, 对不起,下周不能再奉陪了。 两个月以后再陪你出来。 爱玛, 两个月以后你能出来了,那野花可不出来了。。。这时候我最想念我的朋友们,想念我们在一起看野花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