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也知愁

游山玩水,吟诗赏花,听戏唱曲,吃香喝辣。
正文

拉斯维加斯之行

(2012-04-18 21:12:59) 下一个

拉斯维加斯之行

(去与不去之间)

本人不算是一个爱旅行的人, 总觉得走遍天下,还是自己的寒舍最舒服,最有安全感。但不知怎么回事,好像每年都要出去一两次。LD前几个月有一些SouthWest的credit.不用就要过期了。所以逼着我和他出游。我说我们为了用那些credit自己还要付出更多的钱,还要搭进去时间和精力,不如就不去了吧,credit浪费掉也没什么可惜的。但LD说我们为什么平白无故地浪费掉呢?出去散散心有什么不好的? 只好向公司请了假,打点行李,上了飞机。。

(计划多多)

拉斯维加斯好像并不远。飞机刚刚上天飞了没多久,就开始下降,害得我觉也没有睡成。 我在出发前,做了一些研究,初步设想是去周围的两个州立公园(Redrock Canyon State Park,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和加州的死谷国家公园,剩下就是玩blackjack,shopping,看show。 看来只要用心计划,出游也是可以令人盼望滴。另外还有对买投资房比较在行的朋友向我们推荐她的agent,看房子也成了一项在vegas活动。几天前还觉得不知在这里都干些什么,现在一下又觉得时间会不够用了。

(吃饭)

吃饭一般游人都喜欢吃strip上一些著名的餐馆,但我很偏爱中国城的饭菜。我虽然住在加州,但平时为了不长胖很少去中餐馆。但到了vegas,我想可以放纵一下自己啦,不是有句名言, what happened in Vegas, stays at Vegas 吗? 我们在一个叫金鼎的餐馆吃了我最爱吃的四喜丸子, 一点也不觉得有罪恶感。Sam Woo BBQ Restaurant(三和燒臘麵家)的牛腩饭也很有味道。另外金鼎还有中国式早餐供应,我们吃了豆浆油条。我在Vegas有很多food sin。 因为这就是一个Sin City嘛,有谁会没有sin呢?

(彻夜难眠)

到了旅馆里,发现这房间很吵,轰隆隆好像外面在进行一场现代战争。LD给服务台打电话,被告只是风声,我们暂且相信,风声果真响了一夜,LD终于悟出,不是风声,是电梯的上上下下的声音。我们的房间和电梯挨着,他真的很行,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我很不喜欢自己被outsmart。将这件事告诉了Wendy ,我们的agent。 Wendy 说你们一定要让旅馆补偿你们这失眠的一夜,让他们给你免费的晚餐。 我和LD都不太相信旅馆会这样仁慈。但当我跟他们说要求换房间,他们答应了的时候,我就想起wendy的话,如果我连试都不试一下的话,明天该怎样向wendy交代呢?于是我就跟他们说,因为这电梯的吵声,我们一夜几乎没有睡着觉,而且我们还要经历再次搬家的麻烦,希望旅馆能对我们的suffer给予适当的补偿。那个旅馆的clerk面无表情地说:We can not do anything.我对这种回应并不感觉有什么,本来也只是想试试而已。但我还是不甘心地说:“If you can not do anything, can I talk to someone else?”他回身请了站在他身后的另外一个家伙过来和我面谈,我又耐心地重复了我刚刚说的一番话,这个家伙想都没想就说,没有问题,给你们一顿免费buffet,任何时间吃都可以。我说好吧,谢谢!换过的房间不太吵了,而且有漂亮的strip夜景。唉,我还是想,出来玩真累,还不如在家好。

(Wendy)

将此事告知Wendy,她笑个不停,心中自然很得意。这次来Vegas,没有想到会和Wendy相处这么长时间。 Wendy也在生活上经历过大起大落,但她人很乐观。她带我们看了不少房子,但由于时间太仓促,我们没有买到。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如果买到了反而担心的事情要多起来,人生苦短,何必给自己添那么多负担呢?只是对Wendy有些内疚。Wendy看到一个房子会跟我们说这是一个老年人住过的房子,这是一个用于出租的房子, 这是一个租给section 8的房子,这个房客是个stripper。。拉斯维加斯被称为 “罪恶之城”(Sin City)。 有时wendy讲一些事情我表示吃惊时, 她的回答是“Welcome to Las Vegas!”. 她的一个房客就是一个“Kept Woman”,被包养的女人,在被包养之前是dancer/stripper。现在自己没有收入,房租是包养她的人来付。Wendy问她说,以后那个男人不kept你了,那时怎么办?她说那我就再穿回我的高跟鞋,去club继续跳舞。 Wendy说好吧,你回去跟你的男人说,他如果付两个月的押金,这个房子就可以租给你。一旦他离开了你,我就会找其他租客来。

死谷(Death Valley)

死谷险些没有去成。我们的Garmin GPS在出发之前罢工,千呼万唤唤不归。这GPS已经用了好几年,偏偏在这么关键的时候罢工,我们这些年已经很依赖它了,没有了它,去什么地方都困难。我顿时心灰意冷,和LD商量,死谷就不要去了吧,但LD没批准。结果我又用了半个小时回房间取地图,幸好有一张不大不小的地图,再加上我手机上的google map,就勉勉强强开到了死谷。去了Zabraskie View, Furnace Creek Visitor Center, Badwater, Dantie View, Artist Drive. 遇到了很大的风,是沙尘暴。风吹着沙粒,打在身上,就像挨了小鞭子抽一样。野花几乎没有,唯一看到的几朵是在visitor center外面,Ranger说那是他们用水浇的。。到了死谷以后,我才更喜欢优山美地,怪不得每年都有那么多人去优山美地呢。

拉斯维加斯的树很少,因为是沙漠气候,少雨水,看到一般的居民区都是秃秃的,而且汽车,飞机的噪音大,到了这里,才体会的加州那些绿树的好处--它们可以吸收噪音。我们这里花草树木多多,每天看着他们也不觉得有什么好。

这次的拉斯维加斯之行,用两句话盖之:

去了拉斯维加斯,才知道加州好;
去了死谷,才知道优山美地好。

以前我去过多次vegas,没有写博客,现在都忘了。我的中文打字速度超慢,很多细节没有写出来。但总觉得应该写出来点儿什么留下来。望读者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