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月的雨

(2016-06-14 17:31:13) 下一个

三月的雨

小草,还没有睡醒,

我听见,窗外三月切切的雨,
在匆匆地给大地母亲,
织就新衣,婆娑翠绿!

 

花朵,还躲着猫猫,

我看见,天上旋舞的颗颗水珠,

将阿佛洛狄忒的千娇百媚,

化为芬芳,浸入大地母亲的肌肤! 

 

小草,还没有睡醒,花朵,还躲着猫猫,

轻轻地,卿卿地,走来清清的,青青的三月的雨,

我闻到大地母亲馥郁的呵护:

醒来吧,宝宝,出来吧,宝宝,春光不可辜负!

 

三月的雨啊,您可会,将我的心跳,

带到那片古老的郊野,嘀嗒嘀嗒洒遍黄土?

您可会,将我仅有的一点鲜血,也带过去,

去浇灌,那深深的根,它属于一棵枯树?

 

我的中国,我的妈妈,我的中国,我的妈妈!

我喝干了您的乳汁,我吸瘪了您的胸脯!

我长大了,我远走高飞了,我快乐在异国他乡,

可是,妈妈,遥远的您,又送来这三月的雨,

您苍老的双眼,扑簌簌流着思念游子的泪滴,

滋润我的心,我的魂,让我青春长驻!

 

注:

1.阿佛洛狄忒,古希腊美与爱之神。也是古希腊著名香水的名字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